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螃蟹炒年糕  

2018-07-09 14:57:27|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昨天开始放暑假,下半年开始实习,一眨眼的,4年大学就只剩下一个尾巴了。

   昨天是星期天,我在微信上问女儿:我给你烧好小菜啊,你想吃什么?

   这一说可不得了了。女儿的微信连珠炮一样发过来:螃蟹炒年糕、毛豆节、木梳糕、排骨汤、烤鸭、绿豆汤……

   我说,做啥这样穷凶极恶,这不放假了么,我们一样一样吃过来么!最后商议定了,今天就先做个螃蟹炒年糕。

   昨天的这道炒年糕发在朋友圈里,又勾起小伙伴们一片口水,都来问我怎么做。我说,今天事情太多,明天写给你们看。我是个守信的人,要学这道菜的小伙伴们,你们仔细看了,所有的问题在这里都有解答。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这一道螃蟹炒年糕和饭店做派完全不同,饭店做这菜以膏蟹青蟹等海蟹作为食材,年糕只是作为辅料搭配,所以是菜,不是主食。家庭自制的炒年糕是主食,选择六月黄太湖蟹,虽然小倒也是膏黄丰满,这里的螃蟹只是配料,好比炒肉丝里的肉丝,只需稍微几根吊吊鲜头。女儿小时候吃这道菜只吃年糕,螃蟹作为配料是弃之不食的,现在被我斥之浪费才不敢剩下。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有小伙伴问,年糕怎么保持软糯。首先年糕要买切面店里的鲜切年糕,买回家还是软糯的,切片冲洗后备用。若一次用不完可以切片放冰箱冷冻,下次拿出来泡在水里化冻了,还是软糯好味道。总之,新鲜的年糕不耐久煮就很软糯,如果是冰箱拿出来的,就稍微多煮一会儿。我不推荐超市买的速冻包装年糕,硬邦邦怎么烧也不会软糯。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这个季节的毛豆子几乎成了胡椒粉,我做什么菜都喜欢放一把,新鲜的毛豆子极其鲜嫩,放在菜里起到提鲜的作用。炒年糕这种,加一把是极好的。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炒年糕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按照两条年糕搭配两只螃蟹的比例。但如果炒6条年糕,也不用6只螃蟹来配,4只足够。还是那个道理,喧宾不能夺主。这道菜,年糕远比螃蟹好吃,等会剩下一盘螃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厨师很抓狂。做这菜以雌蟹为好,因为雌蟹有黄。螃蟹洗刷干净一切两半,摘除草肚。锅内加菜油烧热后下毛豆子翻炒片刻,下姜片和螃蟹翻炒至变色,加入年糕片再翻炒片刻,喷一点黄酒,加两勺生抽半勺老抽,加一大碗水,一小块冰糖,关上盖子焖烧五分钟,开盖翻炒收汁,洒上葱花和胡椒粉即可。

      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8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