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我给蚊子送盛宴   

2018-07-07 23:01:0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有一把红色的油纸伞,还是女儿五岁那年,带她去杭州玩的时候买的,那么多年早就把它给忘了。那天翻老照片,看到照片中的我撑着一把油纸伞,顿时觉得这伞很适合拗造型,应该翻出来再利用。可奇怪的是在家里翻来翻去都找不到。今天回娘家,很容易就在娘家看到了这伞。估计还是女儿小时候带到外婆家玩了就一直忘记带回家。
     这失而复得的油纸伞可把我高兴坏了,马上叫小姑来给我在院子里拍照。我一手撑着油纸伞,一手拎个菜篮子。篮子里是紫的茄子绿的黄瓜,拍出来还真漂亮。婆婆说,这茄子黄瓜有啥好拍的。我说,漂亮啊,像幅画一样!婆婆说,那你去菜地上拍,各色蔬菜更多,更漂亮么!
      妈妈和婆婆都是勤快人,尤其见不得空地。河边那一小块空地还有家里的院子,针尖大小的地方都利用起来种上了蔬菜。我常说,这两个妈是改不了的农民本色,就想着种菜。要是我,这院子应该用来种花才是么!
      现在这个季节,蔬菜在雨水的滋润下疯长,院子里丝瓜黄瓜长豆葫芦挂得满满当当铺天盖地,再加上河边那块菜地上的茄子毛豆生菜玉米,无论如何也来不及吃。每周回去都要带一大包的蔬菜回家,放在冰箱里可以吃上一个星期。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听了婆婆的建议,我马上撺掇了小姑拎着篮子一起去菜地上看看,所谓的菜地就是河边的小路,一边是玉米一边是长豆,只留下中间一条窄窄的过道。我说,这条路就很漂亮!我要站在这条路上拍照!手里的篮子还空着,我特意蹲下来挖了一篮生菜填满。

     站在路中间拍照,感觉蚊子多得如轰炸机。草丛里么,自然蚊子多到吓人。匆匆拍了几张,感觉腿上到处都痒,料想蚊子咬了很多包,赶紧回家。
我给蚊子送盛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到家一看,好么,两腿和手臂,满满当当的蚊子块,搽万金油的时候我数了一下,一共26个包!我说,我今天是给蚊子送盛宴去的!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