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盛夏来临  

2018-07-30 11:07:4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夏天来得晚,去年这样的日子,早就橙色预警连发十几天了,今年难得,这都马上进入8月了,38度的高温天气还一个都没有出现。但就是这样,这几天还是觉得很有盛夏的味道了。一早起来坐到餐桌边,发现凳子是温热的。桌面因为有玻璃,感觉不到这种温热。放在从前,勤劳的主妇会支使着孩子,用井水一遍遍给桌椅擦凉降温。

      星期天,照理是要做点好吃的,因为女儿约了同学出去玩不在家吃饭,我们俩也落得轻松一些了。我说,这大热天的,要我烧一桌好菜,我宁愿不吃的,连菜场都懒得去了。看看冰箱里的存货,还有一把长豆,一根丝瓜,一块冬瓜。正好,把这些库存都清理一下。炒长豆,榨菜炒丝瓜,咸肉冬瓜汤。再切一个香瓜,榨半个西瓜,洗一碗葡萄,两个人一天的饭食也很丰盛了。

盛夏来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我是熟练工,这两菜一汤不够我半小时的工作量。竟是连汗都来不及出。想想不过瘾,一晚上空调里呆着,现在忙完了又要去孵空调了,这大热天的,照规矩是应该出点汗的,得想办法出点汗才过瘾。

    夏天要想出汗办法多得是,最快速有效的办法,绝对首选烫衣服。

    我习惯每天穿的衣服都要烫过,很多人都说我太讲究。其实,只不过功夫用得不是一个地方。比如人家习惯手洗,衣服不容易皱。我都是机洗,洗过之后那些棉麻真丝的衣服,不烫皱得没法穿。我都是攒齐了一次性烫好,穿一遍再一起烫好,习惯了也就不觉得麻烦了。

      为了出汗效果好,我在房间外面的阳台上烫衣服,还特意不开窗。真好比是蒸桑拿。一会儿的时间就感觉汗如雨下,一件真丝的睡裙被汗水濡湿之后,前胸后背都贴到了身上。头上的汗不停地流淌到身上,如小溪一样穿过身子一滴滴滴到了脚下。那汗水肆意在身上流淌的感觉真的很爽。只不过得小心,不能让汗水滴到面前的衣服上。

盛夏来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这个我也是熟练工,又是半个小时的时间,十条裙子全部烫好。一身汗也出得酣畅淋漓,洗个澡,浑身爽快。我说,果然比蒸桑拿更过瘾!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