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再去丰隆园  

2018-07-20 15:15:3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约我,下了班到丰隆园去吃晚饭。这么炎天暑热的天气,若不是这段友情实在炽热到超过了今天的温度,我怎肯赴约?

      天热也并不是一无是处,空气特别好,天空也特别蓝,在空调间里待久了,这样的蓝天白云竟是好久没有看到了。到达丰隆园还不到6点,夕阳西下,正是光线柔和的时分,我说,抓紧时间,赶快拍照。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丰隆园处处是景,亭台楼榭,曲径通幽,这个季节还有荷香阵阵。因为上次来过一次,这次我俨然导游,引导第一次来的小伙伴们在长廊里拍红灯笼,在九曲桥边凹造型。全然忘记了园子里绿化多,蚊子也多。等到感觉两腿发痒,一看,两只小腿上已经咬满了蚊子包,就像那天在菜地里凹造型一样,估计也得有十几个。

      出门在外,又没有随身携带风油精清凉油之类的,怎么办?看到河边那一圈钓鱼的河埠头,我顿时有了主意。我坐到河埠头上,把鞋子一脱,双脚浸泡在水中,撩起池塘里的水把几个包洗一遍,权当消毒止痒。还别说,这一招绝对有效。据说蚊子叮咬为什么会痒,就是因为蚊子的口水有毒,只要冲洗过后,把蚊子的口水洗掉就好了。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坐在河边洗脚的时候,我叫小伙伴们给我拍照。他们问:就这样拍?我说,就这样拍啊!他们的意思是:你赤个脚,踩着水,这个样子不好看。我觉得,这个样子再好看也没有了。记得小时候现在这样的暑假里,我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在门前的河边捉鱼捞虾,傍晚太阳还没下山,就跳入河中游泳戏水,要到天黑了才上岸。这种乐子,现在的小孩是再也享受不到啦!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再去丰隆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拍完照片去吃饭,今天别的小菜都不提,我只对两样菜感兴趣,一道是清蒸“臭货”,一道是清蒸毛豆萝卜干,都是夏日清爽小菜。我说,臭卤甏里的东西,倒是有日子没吃到了,从前家家户户都自制的家常小菜,如今是难得一见了。老板说,这些“臭货”都是我们自己浸制,连臭卤也是自制。我尝了臭豆腐,也尝了臭苋菜梗一口。感觉还是和从前记忆中的味道有点距离。我这样对旁边的小伙伴说了,话一出口,又自己补充说:反正,什么东西都不是从前的味道啦!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