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有朋宝山来  

2018-07-18 16:33:5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宝山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7月10日那天,收到文友徐瑾的微信,咨询我一件事情,说的是上海宝山文化馆、宝山文艺的一些文学爱好者,打算本月17-18日到吴江汾湖来活动,但是因为出省活动有些程序上的不便,能否让我们吴江作协出面写个邀请函。

     为什么徐瑾来问我呢,因为这其中有一位宝山的文友王平华老先生,是徐瑾家的隔壁邻居,他知道徐瑾是吴江作协的,就托她来促成这件事情。宝山的文友们还想要成立宝山作协,也想向我们吴江作协取下经,这个程序应该如何走。

     我把徐瑾的意思向我们作协主席一说,主席十分热情,一口应允。成功牵线之后,接下来的具体事宜就由他们自己去与我们的主席接洽商谈了。

       前天,我们的主席通知我说,7月17日宝山的文友们来吴江,你也过来一起接待吧。

       有朋宝山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昨天下午4点,我早早来到笠泽书院,等到4点半,宝山的文友们到了。这次宝山的文友一共来了12人,其中还有两名文化馆的工作人员和3名报社编辑。我问我身边的宝山文友,你们一共有多少文友?他说,四五十人吧。我说,那成立个作协人数蛮多了。他说,虽然人多,但是写的人不多。我笑,这倒也是个普遍现象。

      有朋宝山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有朋宝山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有朋宝山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王平华先生带来了自己的著作送给吴江文友。王先生自我介绍说,几年前他在汾湖买了一幢别墅,700多万近400平米,门前就是一条河,院子大得如公园,每个周末就到乡下住两天。院子里种种菜,家门口的河里还能捕鱼捉虾,王先生说,你们吴江太美了,这样的日子太惬意了!

     身边的文友介绍说,这位王老先生已经出了三本书了。不由得让我刮目相看。王先生今年65岁,他身边穿红衣服的一位先生自我介绍退休十多年了,这样算起来要有70多了,可是满头黑发,哪里看得出年纪。我身边的这位先生更惊奇,我以为顶多50,居然说也退休多年。宝山文友真是一个奇怪的团体,每个人都不年轻,但是看起来都很年轻。

     上海人都说,苏州是个好地方啊,苏州的水也好,景也好,吃的好,人更好。我们这些苏州人都笑,虽然明知道是一句恭维话,我们却都心安理得接受了。因为我们真心不觉得,这话里有多少水分啊!

  评论这张
 
阅读(8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