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深夜急诊室  

2018-07-16 23:14: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初买房子的时候,我说,这小区好,对面就是医院,看病方便。先生嫌我说话不吉利,我说,我这个人最实在,人哪有不看病的,以后年纪大了,医院在对面,多方便!

       今天吃过晚饭,先生在装一个网购的厨房支架,把那个杯子拿出来冲洗的时候,不料那杯子的孔洞外面光滑,里面却是一个个的毛口。一不小心,就把手给划破了。我给他贴了创口贴,血却还在冒出来。我说,这大夏天的,感染了就不好了,还是到医院去看看吧,反正医院就在对面,方便的。

      到达医院是7点15分,深夜的急诊室一点也不冷清,外科门诊室外排了十几个人。医生不在,桌上的病历却排了十来本。晚上只有一个医生值班,这医生要到隔壁的清创室清创包扎,又要到这诊室坐诊,两头忙得不可开交。 

      中国人看病是没有隐私的,诊室里围满了人,一个人看病,一圈人围在周围,都在听着这病人接受医生的望闻问切。

      一个姑娘是被一男一女陪着来的,自我描述膝盖疼,头也疼,整个人都酸疼。医生经过一番查看,觉得并无问题。旁边的女士补充说,她昨天和同事起了争执,两个人扭打的过程中,被拉过头发,腿也在门里被夹过。医生似乎明白了什么,说,你的毛病在心里,你是不是属于那种特别纠结的人?一点点事情就会想得特别严重?女子说,也没有啊。医生说,我看出来你没有什么问题,既没有内伤也没有外伤,实在不放心的话可以预约做个核磁共振。

        轮到先生的时候,已经是8点钟了。医生诊断为:清创、打破伤风针。嘱咐我们交了钱在外面等着。 清创30元,破伤风针11元(其中6块钱是手术费),又是差不多半小时才轮到清创。等得无聊,先生看着手上凝固的伤口说,其实不来看贴个创口贴也可以的。我说,还是看了医生放心,反正医院就在家门口,方便的么。 

      清创后去输液室打针,一个小姑娘伤了腿,是用病床推来的,坐在床上等着皮试反应。打破伤风针要先做皮试,据说这皮试很痛,先生痛到龇牙咧嘴,倒是把打针的护士妹子逗笑了。嘱咐我们等20分钟看反应。其中又来了一个打球伤了脚的男生,是3个哥们陪着一起来的。他打针的时候我们特意盯着他看,因为当着哥们的面,这男生一副毫无反应的样子。

       20分钟过去后坐在病床上的妹子发现过敏,不能打破伤风针。护士小姐说解决的方法有三种,一是打进口药水;二是把国产药水分4次打,20分钟一次;三么,就是放弃。这姑娘选择了第一套方案,打进口药水。这时候那男生说,早说我也打进口药水了,皮试太痛了!护士说,进口药水要330,普通药水才5块,除非是给小朋友打,一般的人都不会选择。我说,有人会选择分4次打针么?护士笑笑说,很少。这时候发现男生也过敏,也选择了进口药水。我对先生说,只有你最省钱。 

      打针后又是观察20分钟才可以离开。从医院回家的时候,已经9点多钟了。我说,医院离家近,到底是方便的。


  评论这张
 
阅读(8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