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螃蟹蒸肉饼  

2018-07-15 23:38:53|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昨天的小菜,小伙伴们都说好,只有老妈评论说:今天菜不好不值钱没有蟹。到底亲娘,最了解我的喜好,最心疼我。于是今天必须要吃个螃蟹给我娘看看。

    吃了两次面拖蟹了,今天换个花样,用螃蟹来蒸肉饼子。反正要斩肉糜,顺便又给女儿包了20个馄饨速冻起来。我和女儿都不吃肥肉,纯瘦肉又太柴,我们的肉糜都买里脊肉剁成,因为里脊肉比较嫩。

    毛豆子、咸肉片都是配料,起到提鲜作用。咸肉切薄片用开水冲泡处理,因为肉糜太瘦,咸肉要带点肥。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肉糜剁好加黄酒和一丁点盐搅拌均匀,铺在碗底,上面盖毛豆。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盖上咸肉片。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螃蟹洗干净切成两半摘去草肚,切口向下排在盘子里。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洒上葱姜黄酒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倒一点点生抽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倒一点点油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水开后入蒸锅蒸半小时。

螃蟹蒸肉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今天女儿7点钟就出门了,她爸送了她直接去菜场买菜,回到家还不到8点。今天的菜都不用煎炒烹炸,不到十点钟,我已经磕着瓜子听评弹写简书等吃午饭了。

   阅读(0)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