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番茄面疙瘩汤  

2018-07-14 14:15:27|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女儿去苏州参加培训了,先生一早送她到地铁口,回家来问我:阿要买啥小菜?我心想,你不会直接买了小菜回来?一定要回家领了任务再跑一趟?当然,这种煞风景的话我不说,这多跑一趟的人又不是我。想想冰箱里的存货不少,荤素都有,我说,今天就不买了,我们去掉点内存吧!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果然,午饭开上桌,四菜一汤妥妥的。发微信朋友圈,小伙伴们居然都说好了一样,独爱那道番茄汤。只是那面疙瘩有好多人不认识,问我这是啥?怎么做的?果然看我的菜看久了,都看出门道来了,这道汤啊,的确是今天一顿饭中的花魁,我在制作的时候就特意拍下照片和制作过程,就知道你们要问,好写给你们看啊!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夏日炎炎,番茄汤因为酸甜开胃,是普通人家夏日餐桌上的常客,但是如果在番茄汤里下点面疙瘩,那是连汤带饭一锅端了,且酸爽可口,老人小孩都适合。今天我就特意不烧米饭,做了一碗番茄面疙瘩汤,我亦汤亦饭连吃了两小碗,感觉比吃米饭受用多了。

    哦也,邱戏锣鼓多,啰啰嗦嗦讲了三段还没讲到重点。刹车,讲重点。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制作过程:

    面疙瘩一份(体育路菜场重庆面店有售),这是我冰箱常备的存货,取出泡在水里化冻。

    肉丝少许,虾几个,鸡蛋一个打匀,番茄一个切碎(看清楚了,真的是切碎),毛豆子适量。我数一下,这里我放了5种配料,这个没有定例,总以适合自己的口味为选择,丰俭由人。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把这几样东西分别炒出来,虽然说是分别炒,看似无关顺序,但是如果用心一点,还是有顺序的,每一样的先来后到都要照顾到炒过后锅子还是干净的,下一味配料不受打扰。比如我第一个先炒鸡蛋,在油锅里飞快翻炒至凝结就盛出。

    注意事项:做这道汤的鸡蛋要炒过,不能是平常番茄蛋汤里的直接下蛋花汤,因为等会要下面疙瘩,蛋花汤容易粘连在面疙瘩上,影响美观。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鸡蛋盛出来后炒毛豆,毛豆盛出炒虾,然后炒肉丝,最后在锅内再放点色拉油炒番茄。这样全程不用洗锅,最后的番茄要多炒一些时间,开中火,把番茄尽量捣碎,炒到成番茄酱状,然后加入适量热水,再把炒好的配料一一放进去。汤滚开后放入面疙瘩,像面条一样煮到漂浮在汤面就是熟了。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番茄面疙瘩汤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加盐、加鸡精、加葱花,加胡椒粉,出锅。

    是不是特别简单?你不试试?

  评论这张
 
阅读(6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