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2018-06-13 10:11:4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红梅花儿开,新书发布会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今天(2018年6月12日)晚上7点至8点半,吴江图书馆三楼召开李红梅“花下萧森集此堂—柳亚子未刊诗稿五种”新书发布暨创作分享会。

      早早吃过晚饭,到达图书馆才6点半,文友们已经来了不少,尤其是姐妹们,看得出大家都是盛装出席,这是对这次分享会的重视和对红梅的尊重。今天一共到场55人,除了作协的文友们,还有红梅的发小、妹妹、朋友、同学、粉丝。因为名额有限,大家都是提前一周就在我们的作协群或是图书馆的读者群报名。我虽然那时人在西安,还是及时抢到了名额。

    今天到场一看,来参加分享会的朋友真不少,现场有些人还是不认识的,其中有一对夫妇是从周庄特意赶来。新书发布会常参加,但是今天这样场面和气氛却是难得。

    红梅与文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感想,作协主席发表了讲话,接下去是大家发言的时间。这些文友、朋友和粉丝们每个人都有话说,当然,这样的场合,说的自然都是好话。

    我说,我认识红梅快二十年了,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们会成为知心的好友,因为我们两个的性格并不合拍。不过这也就像夫妻一样,互补才会天长地久。(大家都大笑)红梅的心地纯良,她的笔下从来不会出现坏人,她的文字干净洒脱,有着独特的风格。哪怕不署名,我也能一眼认出来。

      我说我们一见如故,无话不谈。也正因为无话不谈,我总是劝红梅少写一点,身体要紧。她每天写一万字的时候,我和她商量写三千吧,两个人讨价还价,讲定了五千。由此可见,红梅是一个多么勤奋的人。也正因为这份勤奋和刻苦,让她有了今天这样的成就。无论是发表作品的档次还是数量,都是我们作协会员中的第一名。

      一般来说,鼓励的话总是再接再厉。我却真心对红梅说,悠着点,身体要紧。我心疼你。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