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这虾搞,不瞎搞!  

2018-05-11 21:50:22|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虾黄已经很饱满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开胃凉菜四小碟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十三香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椒盐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酱香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爆炒虾尾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蛋黄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蒜蓉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清水
这虾搞,不瞎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秘制花甲

老朋友问我,小龙虾吃不?

我说,吃啊!

小龙虾这种东西,就好比从前的螃蟹。常有人说不吃这个不吃那个,很少有人说不吃螃蟹。现在这句话里的主角与时俱进换成了小龙虾,一到夏天,满大街铺天盖地的龙虾店,龙虾剥剥啤酒喝喝,是夏天里最美好的惦念,年轻人尤其喜欢。哦也,老朋友这样问我,或许心里认为,“金阿姨”对这种美食有忌讳?

这家名为“虾搞”的龙虾店新开张,店面不大,打造成挑空的楼上楼下两层。店里熙熙攘攘人声鼎沸,坐满了顾客,看起来生意真不错。桌上4个凉菜,拍黄瓜、泡鸡爪、毛豆节、酱花生。至于龙虾么,老朋友豪爽地大手一挥:各来一份!

一会儿的工夫,龙虾一样一样上桌了。第一盘是中规中矩的十三香龙虾,这是屹立不倒的经典味道,第二份是椒盐龙虾,我觉得相比十三香,椒盐龙虾壳脆肉嫩。接下来的酱香小龙虾让我感觉十分惊喜,我说,这道龙虾是别处吃不到的味道,正宗的吴江味道。里面居然有震泽黑豆腐干和熏青豆,加了同里的豆瓣酱一起爆炒,口味如八宝甜面酱,酱香浓郁入口香甜。吃这道虾,虾壳外面的汤汁真是令人吮指回味。龙虾吃完了,空盘子一直不许撤走,里面的黑豆腐干和熏豆浸饱了汤汁,回味无穷。我说,最好来一份米饭或者面条,拌着这个汤汁,那才叫完美。想到接下来还有好几种口味的龙虾要尝,只得放弃。

咸蛋黄龙虾也是我中意的口味。龙虾裹了一层咸蛋黄,浓香四溢。这两种龙虾,都是连壳带肉都好味的一种。接下来的爆炒虾尾、蒜泥龙虾、清水龙虾每一盘都有小惊喜,我们吃到没空聊天。

值得小记一笔的是,席间巧遇美食大咖老徐,老徐说,这几天连续带朋友来品尝,今天已经是第四次了!老徐爱酒,他带了私藏美酒,我有幸分得一杯。意大利干白配小龙虾,完美混搭!这虾搞,不瞎搞!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