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文友桐乡来  

2018-04-17 13:19:1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友桐乡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文友桐乡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文友桐乡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文友桐乡来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上周三,作协周主席就通知我:周日桐乡诗歌沙龙有文友来吴江采风,你过来一起吃个晚饭。后来又说,下午3点半到笠泽书院座谈,你最好也一起参加。

      春暖花开,每个双休日都不肯虚度。周六风雨交加,回去看望父母,周日风和日丽,本想去尚湖赏牡丹。因为下午有活动,时间上就仓促而不能成行了。我说,那就去胜地公园吧,听说那里的牡丹开得也甚好。

     胜地公园离家不过3公里,吃过午饭2点钟从家里出发。还没到胜地公园门口,远远地看到,马路两边停满了汽车,统统都是长龙不见首尾。 不死心,再绕了一圈回来,反方向也是一个空位也没有。先生说,只能回家吧!反正这胜地牡丹我也不感兴趣,怎么好和尚湖比!

       兜了一个圈子,竟是无功而返!我说,这么大的一个公园,旁边竟然没有相应配套的大型停车场,果然便宜没好货,免费的公园设施就是跟不上啊!

     回家路上顺路去鲜果一号买了水果和鲜花。一袋小番茄,一个凤梨,三盆绿萝。家里的几盆绿萝经过一个冬天都变得垂头丧气萎靡不振,先生说,送你去开会之后,我正好在家里把这几盆绿萝翻新一下。

      到达笠泽书院才3点20分,笠泽书院黑灯瞎火悄无声息。穿过三进的屋子,才听到最后一间小刘老师在上课。发消息给主席:我到了。主席回复:我们也马上到了,你帮忙准备茶水。

     烧开水、洗杯子、找茶叶。水还未开,客人已经到了。 还记得2016年5月6日,我们垂虹文学社39人赶赴桐乡市濮院镇,与濮院文学社的文友们进行交流采风活动。这次桐乡的文友来吴江,其中有好几位都是故友重逢,大家分外欣喜。

      桐乡的文友是一早就出发的,先到了铜罗、桃源、震泽,最后一站才来到吴江,一路上都有身处当地的吴江文友接待联谊,我们主席的安排十分周到。交流座谈中得知,这些桐乡诗友中,竟然有两对是夫妻诗人。我说,我们吴江作协的文友们中间,有姐妹、父子、母女,就是没有夫妻档,这很遗憾。夫妻诗人,在家一起作诗唱和,这才是珠联璧合志同道合的夫妻啊!

     座谈会后小聚诚源饭店,此处省略N字。

     到家八点多,进门看到买来的水果还在门口的袋子里放着,先生横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我说,怎么不吃水果?先生回答我:哪里有空!你走后我忙到现在,绿萝翻盆,楼上楼下搞卫生,晚饭也是弄到7点钟才吃的。

     夸赞一下新种下的绿萝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再赶快洗了一碗小番茄奉上。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