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老母亲的身后事  

2018-03-28 13:42:0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母亲的身后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听到那一声沉闷的“扑通”声,是清晨五点半。已是清明节气,天亮得早,窗外的天光已经大亮了,小明说,我其实是想起床看看的,可是不知怎么的,翻个身竟是又沉沉睡了过去。

    等到他6点半起床,才发现一个小时之前那声沉闷的“扑通”声来自八十岁的老娘。此刻的老娘倒在卫生间地上,身下是一大滩血。小明用变了调的声音喊醒睡梦中的儿子,喊来楼下车库里的兄弟,再委托邻居们帮忙通知几个姐妹,打120……

      老娘是清晨上厕所的时候不慎滑倒,不巧把脑袋磕到了洗手间的台盆上。等到一个小时之后发现,早已回天无力。老娘送到医院就再也没有醒来,于一天后停止了呼吸。这一天多的救治就花费了1万多元。兄弟和姐妹都怪小明:亏你和老娘住在一起,听到声音为什么不起床看看,又不是半夜三更起不来。

    小明说:又不是我害死她的,再说老娘今年八十了,也不算短寿!

      老娘一共有4个女儿2个儿子,孙子外孙齐全,办丧事的时候,倒也是热热闹闹儿孙满堂。乡下的丧事排场大,搭起了驳倒厅,摆了酒菜丰盛的圆台面。4个女儿体恤兄弟,每家都随了一万的奠仪,再加上亲戚们的,吊唁的礼金收了6万多,办丧事绰绰有余。

      钱财不用担心了,小明和兄弟两人各据一方喝酒抽烟,有滋有味,吱咋有声。有亲戚看不过提醒他们:差不多赶快把酒干了吃饭吧!小明说:你们是吃得早,自然早吃好。我呢,忙这忙那本来就吃得晚,这不才刚刚开始吃么!亲戚们听了只能摇头。小明一天要抽三包烟,吃三顿酒,这样丰盛的宴席自然不肯错过。

      这一家一共三个光棍,分别是58岁的大哥(小明),46岁的二哥,还有小明那26岁的儿子,80岁的老娘是这个家里唯一的女人,身体硬朗的老母亲平时给这三个光棍洗衣服做饭,一家人拆迁分得了三套房子,卖掉两套,留下一套自住,三个光棍抽烟吃酒玩牌,日子过得好不逍遥自在。

      亲戚们都说,老娘一走,这3个光棍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此文记录了本周五2018年3月23日父亲老舅妈的丧事)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