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一日看尽江城花  

2018-03-26 10:48: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昨天的朋友圈,好多朋友都在晒樱花。我说,怎么才一个星期,樱花已经开得如云霞灿烂?上周去上方山,明明樱花还在妈妈肚子里啊!先生说,想看樱花还不容易,我们明天路过吴江大厦的时候,市民广场上的那片樱花不是很好?我说,还要顺便去一趟八坼的胜地公园,昨天看到小伙伴们晒出来的,也很美。先生说,咱俩人真是玩疯了,回娘家也不忘春游。

 特意早起,到达市民广场是时候才9点钟,远远望去,就见一片粉红的花海,果然樱花开得甚好!更难得的是,与上方山的人山人海相比,这片广场上几乎就是空无一人,我们随意在树丛中拗造型拍照,绝对没有乱入的游人。我说,简直就是包场的节奏么!从树林里走出来,又走到广场上,那里有几棵樱花与林子里的不一样,花型是一簇簇的,如绣球一样,开得特别好。远远的,看到两个保安大哥居然也受不了诱惑,在樱花树下互相拍照。

先生说,去啥上方山?这里的樱花比上方山的更多、更好,一窝蜂地都去上方山轧闹猛,怎么想不到家门口就有好风景?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赏过了樱花,我们赶赴下一站:胜地公园。胜地公园在去娘家经过的路上,虽然常常路过,但是却很少进去,原因?还是因为近处无风景。胜地公园门口停满了汽车,路边很多卖风筝的小摊,还有卖水的,卖零食的,公园门口熙熙攘攘游客众多,很多都是带着孩子的一家三口。胜地公园不用买票,这是吸引游客的一大原因。

公园很大,但是不可以开车,也不可以骑电瓶车,自行车倒是允许骑的。门口就有公共自行车,用支付宝芝麻信用刷了公共自行车,我们在公园里骑车兜一圈。去年拍过照片的马鞭草和月季园还没到开花的季节,公园里最吸引人的是那郁郁葱葱的大草坪,很多人在草坪上搭起了帐篷安营扎寨,小孩子在奔跑着放风筝。我说,下次来,我们要拎个野餐篮子,在草地上吃吃东西发发呆。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一日看尽江城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从胜地公园出来,继续回娘家,路过一片油菜花地,我要求停车拍照。先生是最尽心尽责的摄影师,他知道我最美好的角度,为我拍照总是精益求精不厌其烦。但是这次我说要拍油菜花,他却忍不住嘀咕:乡下人看啥个油菜花!小时候还没有看够!

看过油菜花,心满意足,这时离娘家只有五分钟的车程了。到家了老妈问: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晚?我说,今天出来得特别早,只不过一路上已经春游了三个地方啦!发朋友圈的时候,我说:一日看尽江城花,一路上的好花好景看不尽。有朋友回复:身边也有很美的风景,人们却往往舍近求远。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