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2018-03-23 14:08:32|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从市区驱车不过十分钟,我们就来到了荒郊野外,又是十分钟,我们已经到达丰隆园门口。吴江真是精致宜居的小城,去哪个镇上都感觉不会太远。丰隆园距离吴江城区15公里,位于横扇镇王焰村,是一个生态休闲农庄。按照带我来的朋友说就是:带你去做一天乡下人。我笑,我说我们出生都是乡下人,为啥弄得像上海人一样,要特意去农庄做一回乡下人!朋友说:现在的城里人谁不羡慕乡下人?可是现在谁还有乡下?只能去农庄体味一把乡下生活啊!

我出生冯家湾乡下,小时候到镇上的外婆家,外婆家的人都说“小乡下人”来了!我那时不过三四岁,虽然少不知事却也知道这不是好话,故意扭头不应。阿姨和舅舅们为了逗我,故意一遍一遍喊我,就为了要看我那一脸不肯当乡下人的气恼模样。母亲因为同样的理由,坚决不肯再生孩子。母亲如果能够知道,多年之后,我们一家的那段冯家湾人经历居然还能换回一套chaiqian房,我想她当年一定是愿意再为我生一个小乡下人弟妹的。

风水轮流转,如今的乡下人是尊称。比如我每次和人介绍说我是八坼人,别人总会接着问:八坼哪个村?又或者逢年过节回家看望爹娘,楼道里的邻居看到了打招呼总会问:回乡下去?我每次只能含糊应付过去。我问我自己,我是哪个村的人?我又要回哪个乡下去?我的冯家湾如今已经chaiqian殆尽。而我们一家人,从我五岁起就随着插青的母亲上调回城,一家人从此成为了父母梦寐以求的“街上人”。当年户口本上甩出来砰砰响的城镇居民,如今谁不羡慕乡下人。在乡下有块地,有个院子,有幢房子,这样的生活,才是理想的人生么!于是有办法的街上人,又在想办法做回乡下人。没有办法的街上人呢,就热衷于去农庄回味一把乡下人。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丰隆园很大,据带我来的朋友说,占地有一百多亩,我说,果然是地主的庄园。里面可以吃饭,可以打牌,可以钓鱼,可以烧烤,可以采摘、可以赏景……居然也有九曲回廊,也有小桥流水,就如一个公园。园子里套着园子,真有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味道。跨过一个园子,里面总是豁然开朗,又是一番天地。到底是农庄么,一大片一大片的农作物是农庄里最重要的内容,花草遍地,果树林立,这个季节,正是草莓丰收的季节,那十来个大棚的草莓园让我们一见倾心,欢喜不已。人有一种很奇怪的想法,就是吃鱼不如钓鱼乐,吃果子也是如此。在草莓园里摘草莓,图的是个丰收的喜悦,吃起来自然也是格外的鲜甜。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在农庄里兜抄曲折,处处是景,处处新鲜。看到地上刚刚冒出来的马兰头鲜嫩无比,我说,下次要带把剪刀来,在这里发发呆,挑挑马兰头多好!朋友斥之:今天我们是来休闲享受的,怎么你就是忘不了你的乡下人腔调!我说,不是说了带我来做一天乡下人的么?小时候在乡下,这个季节我们就是挑马兰头玩的啊!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去丰隆园,做一天乡下人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乡下人还没做过瘾,夜幕倒是降临了。晚餐是一桌丰盛的农家菜。除了烤全羊是这里的特色菜,酱爆螺蛳、塘鳢鱼炖蛋、红烧杂鱼、土豆烧鹅、蚬子汤都是家常土菜,是地道的江南农家风味,最关键的问题是:价格不贵,比起城里的大饭店,那真是价格便宜量又足。吃饭的当口才有空把刚刚拍的照片发了个朋友圈,一时之间点赞评论羡慕问讯者甚众。看来,想做一天乡下人的人还真不少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