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同学来吃饭  

2018-02-26 15:35: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同学来吃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问我,星期天能不能约个同学来家里吃午饭?我自然是一口答应的,多个人,不就是多双筷子的事情么!孩子却是欢喜不已,当然,最欢喜的是那个被约的同学。据说,我们家的饭食在女儿的同学圈里,绝对是“舌尖上的妈妈菜”,很是让一众同学眼馋。女儿每次发微信显摆,都能收获一片口水,都问她,啥时候请我到你家吃顿饭?

女儿人缘好,初中、高中的好同学好朋友一大堆,不过能到我们家里来吃饭的,都得经过她的精挑细选。最有趣的是,她每次都只请一个人来,理由是人多了坐不下,闹哄哄也不好玩。我倒觉得,每次只请一个太浪费,还不如一次多来几个,以三人为限。

据说这得到邀请的同学特别惊喜,女儿嘱咐她十一点钟到,她却十点钟就按响了我家的门铃。我去开门,只见一个漂亮的姑娘拎着一盒大礼包,甜蜜地叫我阿姨。我说,你怎么还带东西?姑娘说:这不是还在过年么!这姑娘叫小梦,是女儿的高中同学,现在在常州上大学,人很聪明漂亮。对答落落大方,谦和有礼。我和先生都说,这孩子的家教必定很好。

菜单是昨晚与女儿确认过的,确定这几样菜小梦都爱吃。女孩子食量小,也不必多准备菜肴。鱼头两吃,炒虾仁,蒌蒿炒虾饼,珍珠肉圆,四菜一汤。本想炒个青菜,再一想孩子都不爱吃青菜,就此作罢。菜一上桌,两个孩子吃得很起劲,嘱咐她们尽量多吃。小姑娘食量小,吃了些菜连饭都没吃,就说已经吃得很饱了。小梦夸我的菜做得好,还说妈妈做的菜也很好,下次请我的女儿去她家尝尝她妈妈的手艺。

吃过午饭,两个姑娘出去看电影了。临走,我拿出两张一百块的书卡给小梦,我说,你去买几本书看看。小梦死活不收,我死活塞到她口袋里。我还是老派人规矩,人家送了礼来,我一定要回礼。再说,这还是个孩子,我更不能白受她的礼。送书卡,是最合适的回礼。

看着两个姑娘关门离去,我说,这已经是第三个到我们家里来吃饭的同学了,这些孩子一个个都聪明伶俐知书达理,长得好人品好学校好家世好,只可惜,统统都是女同学!先生笑骂我:你又瞎着急!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