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年夜饭   

2018-02-17 13:58: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夜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年夜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晨起,醒来第一件事情是去阳台看天气,天是阴沉沉的,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难得的,今天的天气预报特别准,小雨淅淅沥沥下来了。心里有些小小的失望,今天是大年夜,谁不盼望天公作美露个笑脸?

    提前两天的准备工作,过年需要的东西已经基本准备齐全,装了两个大袋子。只需到海鲜店买鱼和虾。还没到菜场,路边的汽车已经停到满满当当。我庆幸昨天把该买的都买了。海鲜店挤满了人,每个档口都是里三层外三层的人,我好不容易冲进重围买了斑节虾和笋壳鱼,总计花费229元。今天的斑节虾180一斤,笋壳鱼110,无人讨价还价,似乎也没人嫌贵,过年么,照规矩坐地起价,昨天连春卷皮子都翻倍涨价,从十元一斤涨到二十。

      今年的年夜饭仍旧由我主厨,父母,小姑一家,加上我们一家一共十个人,正好满满一桌。 朋友送了我一个紫铜暖锅,装了鱼丸、肉丸、虾丸、蛋饺、鹌鹑蛋、虾糕,再注入鸡汤,用炭火煮沸了上桌,这个菜最受欢迎,大家都说,看到这个锅,感觉特别有年味。   

年夜饭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今年的年三十,因为我和女儿都在咳嗽,我们没有在婆家过夜,吃了年夜饭就回家了。老人明显有些失望,我却有种因祸得福的窃喜。金窝银窝不如家里的狗窝,自己的床最舒服!在家里焐被头看春晚,我说,我有多少年没有看过春晚了,怎么春晚还是一如既往地没趣。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