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乡下土产  

2017-10-09 14:39: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乡下土产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小明发我微信,叫我到小区门口等着,他要送我一点乡下土产。小明家在农村,这次国庆小长假,一家人去乡下的老家度假,回城的时候,自然是要带点乡下土产回城的。他说要分点给我,我很开心。这种乡下土产,是真正的有机食品,出钱也没处买。再说,人家大老远从老家带来与我分享,这一份心意是最珍贵的礼物。
    一会儿的时间小明来了,打开汽车后备箱,只见一个纸盒子里平躺着十几个红彤彤的柿子,下面还垫着一层秸秆。小明说,这是自家院子里种的柿子,每年都结很多果子,又大又甜。小明特意介绍说,我对这棵柿子树特别有感情,因为它和我同岁,是我出生那年种下的。我从小到大,每年都吃这树上结的柿子,感觉别处买的柿子都不如它的甜,我特意带几个来给你尝尝。
    小明指给我看:颜色深的,软的,现在马上就吃;颜色浅的,硬的,放几天再吃。这样你可以慢慢吃,不怕它来不及吃都烂了。还有这个老南瓜,是母亲亲手种的,也不是啥好东西,给你尝尝。我说,我最喜欢吃南瓜,食堂里每次有蒸南瓜,我都不吃米饭了,一次要吃两碗。
    说着小明转身向我周围看看说,你一个人,这些东西拿不走啊!我说,我力气大,能行,把南瓜放在柿子盒子里,我一抱就走了。小明说:车里这些东西全是你的啊,你一个人怎么全部抱得走?
   这下轮到我傻眼了。小明说,这个冬瓜,是自家种的,留下一个最老最大的,切了一块给你。我说,这一块也要那么多,我怎么吃得完啊!小明说:放在冰箱里慢慢吃!这袋米,是我爸妈种了自己吃的,和外面买的不一样。说着小明打开袋子抓一把米给我看。我说,这米和外面买的不一样,特别细长,有点像泰国香米。小明说,现在农民种田,卖出去米和留着自己吃的米是不一样种的,我们都是特意划一块田分开种分开收,施肥打药都不一样侍弄,吃得放心。我感叹说:这种“特供”米,我能吃到真是太有口福了!
    小明把东西一样一样搬下车,竟是在地上堆了一堆。我说,你这“一点”怎么成了“一堆”,我太过意不去了。小明说,乡下土产,不值钱的。我说,这些东西,是钱能买到的么?这是你的一片心啊!
    最后我打电话叫了“外援”,和先生两个人好不容易才弄回家。喘口气,洗洗手,我和先生一人拿了一个柿子吃。咬一口,我们异口同声惊呼:好甜啊!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