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医者父母心  

2017-09-15 15:04:5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者父母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医者父母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医者父母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8月28日做的体检,其中的一项胸部CT预约到了9月14的上午8点-8点半,于是一次体检分成了2次做。
    一早到医院还不到8点,CT候诊室就在住院部一楼的大厅,门外有几排凳子,已经坐了十来个人在候诊。我也想过去找个位子坐下,可是走近了才发现,那一排凳子不干净,斑驳破败,似乎布满了斑斑污垢,细看看,却发现不是污垢,是铁质凳子破败以后剥落的铁锈。这比污垢更可怕,不小心会割破衣服。我努力想找一个看起来略微干净一点的凳子,可是一圈看下来,几十个凳子竟然无一干净。站了十来分钟,最终无奈地从包里摸出一张纸来铺在凳子上,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半个屁股。
   坐下又发现,这个地方正对着北门,已经立秋了,早晨的风一阵阵吹到身上很有几分凉意。前面坐着的一对老夫妻,一头白发在风中飘舞,两个人相互体贴地问着:你冷不冷?还好,你呢?我也还好,反正马上也快轮到了。一会的时间,广播里叫到了老先生的名字,他连忙站起来,老太太也跟着站了起来,不成想那凳子是一排4个一起钉在地上的,一边还牢固在地上,另一边却已经松开了。坐在那头的老先生夫妻两个猛一站起,一排凳子跟着发出刺耳的声音往前面移动了几步,把坐在这头的一位阿姨吓了一跳。
    在等待了半个多小时之后,总算轮到我了,做个CT很快,三分钟就结束了,只是这段候诊的经历实在太难过了。我忍不住把这几个凳子拍照发了朋友圈,有医院的朋友解释说,这种凳子都是统一采购的,这个斑驳不是污渍,是每天用消毒药水擦拭后腐蚀导致。
    我却认为,从一只凳子就可以看到,什么医者父母心,什么以人为本,全本就是瞎热昏!冷冰冰的铁凳子为啥不能换成木凳子,哪怕就是塑料凳子也比这个好啊!到医院里来的都是病人,坐在这种冰冰凉的凳子上吹冷风,这不是来治病,是添病!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