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小明学做菜  

2017-08-26 16:56:2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明学做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昨晚有外地文友来,我们几个当地文友去作陪小聚。席间有人问我:你是美食家,说说今天的菜怎样?我说,真是不咋的,藕带炒得过老,糯米饭太烂,绿豆汤没有味道……我旁边的一位男士惊奇地问:你是美食家?你会做菜么?我笑,说,当然会啊。不谦虚的说,这几样菜我来做的话,肯定比他们好!这男士马上说,那你教我做几道菜吧!

       暂且称这位男士为小明吧。小明说,马上就是七夕了,那天还正好是十周年的结婚纪念日,老婆关照了,一定要小明在家里做一顿饭给她吃。小明是个生意人,平时因为工作忙,家务做得不多,更别提做饭了,老婆有这个要求,小明觉得合情合理,可是这任务又实在艰巨,小明想来想去真是“头都大了!”头痛了好几天,没想到今天到了吴江,事情突然有了转折。

         一听小明讲了这个缘故,大家都很赞同,觉得小明这个男人真有心。这年头,陪妻子过情人节的不多,有心为妻子在情人节做顿饭的男人更是稀有。我说我得认真为你开张菜单,既要方便你做,又要让你容易出彩,还得是你老婆爱吃的。本着简单、易行出发,又照顾到小明太太的口味,最后拟定了白灼斑节虾、剁椒蒸鱼头、黄焖鸡、凉拌秋葵。 一家三口,这几个菜足够了。

       虽然这几个菜对我来说是最简单的入门级菜式,比如斑节虾和秋葵,都是水里一撩就熟了,剁椒鱼头只需买包剁椒盖在鱼身上笼蒸熟,最难的不过是翻炒鸡块。但是对于小明来说,斑节虾的调料如何配,秋葵的佐料如何拌还是技术活。看得出,小明是个厨房小白,连生抽和老抽都分不清楚。听我说了一遍之后,小明从包里掏出个笔记本,说我得记下来以免忘记。

      看到这里,我真的被小明感动了。我主动说,我们加个微信吧,你有不清楚的地方再微信问我好了。

      因为要开车,小明滴酒不沾。我偷眼看着小明认真记录的样子,感觉特别温馨。一个人无论对事业还是家庭都如此用心和认真,这样的人,做什么都会成功的。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