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欧洲游(八)   

2017-08-14 04:28:1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意大利的第一晚闷热难耐。酒店的空调是没有效果的,洗手间的灯是坏的。所幸房间还够宽敞,还有阳台,可以开窗乘凉。早餐桌上摆好每人两个面包,一碟培根和炒鸡蛋,牛奶咖啡果汁自取。索性泡一碗自带的方便面。欧洲游,方便面和榨菜是最贴心的游伴。?

今天又是一路兼程赶赴佛罗伦萨。在车上的时间,我习惯打开手机逐一搜索今天的行程做一遍功课,这对接下来的游玩很有裨益,不至于两眼一抹黑纯粹听导游忽悠。我很明白,这些地方,也许我这一生只能来这一次,尽量多走走看看,把遗憾降低到最少。?

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花之都。这里是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达芬奇和米开朗基罗、但丁、伽利略都出生于此。当然,文艺青年不认佛罗伦萨,只记得翡冷翠。因为徐志摩那首著名的“翡冷翠的一夜”。当年客居他乡的新月派著名诗人徐志摩以一个女子的口吻写出了对恋人的思念和忧伤,以此寄托自己的心情。如今,人们都习惯把翡冷翠译成佛罗伦萨。讲真,今译远不如翡冷翠这名字来得诗意浪漫,更符合这座古城的优雅气息。?
早晨8点钟开车,中午吃个饭,于下午一点半到达佛罗伦萨,《大卫》雕像是第一景点,这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巨匠米开朗基罗的代表作,被视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只是如今矗立在市政大厅门口的大卫像是复制品,真迹已经保存到了博物馆。 如果说维纳斯是女性完美的象征,那么大卫无疑是最迷人的男性代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去,大卫那健美的体魄和立体的五官都让人着迷。?
看完大卫像,我们来到了圣母百花大教堂,又称花之圣母教堂。这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这几天看了很多庄严雄伟的大教堂,第一次看到教堂也能如此妩媚典雅,如贵族女子的闺房。这座教堂的外贴面是乳白、粉红、嫩绿的三色花岗岩,充满了柔美和浪漫的气息,难怪会被命名为“花之圣母”。教堂建筑群由主教堂、钟楼和洗礼堂构成,不仅规模宏大,更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 我们很想进教堂看看,可是导游给我们的自由活动时间只有40分钟,看看广场上蜿蜒等候的长队,无论如何也是来不及的。下一站来到圣十字教堂广场附近,导游带着我们来到一家购物中心,告知留给我们的购物时间却要一个半小时。果断放弃去看那些意大利皮具和k金饰品,我们重返百花大教堂。巧的是因为时间已晚,广场上的长队居然不见了,很顺利就进入了教堂。教堂只开放了一个大厅,大厅墙壁上布满了栩栩如生的壁画和浮雕。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来不及买票去参观教堂的穹顶和钟楼。?
? 真可惜,看过了百花圣母大教堂回到广场上,离集合的时间只有十分钟了,圣十字大教堂??近在咫尺却来不及进去了,只能在门口拍张照片。

? 佛罗伦萨真是文艺复兴的诞生之地,一路上的风景看不尽,可惜的是,导游给我们的时间太少太少。5点钟,就带我们去吃饭了。
今天的晚餐是自费的意大利牛排套餐,每人60欧。包含有乳酪、火腿、蔬菜沙拉、意大利面、烤土豆、红酒、甜点。牛排是两个人一大盘,厚实的牛排只需洒上一些盐,味道就很鲜美。也许照顾到中国人的口味,都做成了七分熟,边缘看去是全熟的,切开来中间的芯子是红色的,还带有血水。因为分量太足,大家都没有吃完。至于味道么,先生说:不如王品牛排。?
今晚入住佛罗伦萨,到达酒店才7点,天还没黑,今天的酒店比昨晚的要好。
真是翡冷翠的一夜。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