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欧洲游(七)   

2017-08-13 04:46:22|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早起来依旧是淅淅沥沥的冷雨,气温只有十度。今天我们出奥地利,早餐后前往意大利。一路走来天气越来越好气温越来越高,总算摆脱了阴雨的天气,接下来就都是艳阳天了,带来的裙子可以派上用场了。早上8点15分开车,中午吃饭1小时,下午3点半,我们到达了著名的水城威尼斯。真是长途跋涉。?
在码头坐摆渡船前往威尼斯岛上,苏州人自然又要把故乡和威尼斯作为比较,因为都是举世闻名的水城么。相比苏州的小桥流水细腻雅致,威尼斯是异国风情,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 这已经是我们在欧洲的第三次游船。??
上船之后导游带我们一路来到圣马可广场,就让我们自由活动。岛上居然也有免税商店,居然有团员不去体会威尼斯风情而叫导游带着去购物。真是各有所爱。我做过功课,广场上最巍峨壮观的建筑是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大教堂是基督教世界最负盛名的大教堂之一,建于11世纪,曾是中世纪欧洲最大的教堂,是威尼斯建筑艺术的经典之作,它同时也是一座收藏丰富艺术品的宝库。看到教堂门口排了好长的队伍,我们也跟过去排队,有幸进去参观。古朴的教堂里金色的穹顶美轮美奂,长长的走廊,精美的石雕,古老的教堂透露着岁月的沉淀。和巴黎圣母院相比,又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去威尼斯,叹息桥是著名的景点。叹息桥建于1600年,两端连接法院与监狱,古时死囚通过此桥走向刑场前,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叹息桥还是一座浪漫之桥,在威尼斯有一个传说,日落时如果恋人们在叹息桥下的贡多拉上亲吻对方,就将会得到天长地久的永恒爱情。导游带着我们匆匆走过,远远地指给我们看了一眼,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又特意绕了过去,以叹息桥为背景拍了合影。
回去的时候坐小船游览黄金运河,在威尼斯古城穿行,沿途观赏两岸的房屋,一幢幢风格迥异的古建筑美不胜收。据说威尼斯拥有超过170幢的古欧式建筑,大多建于13-18世纪。?

这些美丽古朴的建筑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了威尼斯曾经的文化与繁华。这就好比外地游客到苏州,在山塘河上坐游船,饱览两岸民居,感受古朴的苏州水乡一样。?

坐车6个多小时,在威尼斯岛上的时间却只有匆匆2个小时,真是匆匆太匆匆!?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