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溜娃  

2017-07-07 14:00: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送女儿去爷爷奶奶家,路上女儿对我说,你要和奶奶们讲好,吃了晚饭我不和她们一起出去散步。两个妈都有散步的习惯,每天吃了晚饭都相约着一起出门绕着镇上兜一个圈子,历时大约一小时。星期六回家,我也常和她们一起去走走。我们的镇子不大,路上遇到熟人讲几句,遇到摆摊售卖的瓜果买一点,这一路走得很是轻松愉快。这几乎也是我每周回去的一个节目,不过孩子不爱去,那就尊重她的选择吧!
       汽车刚刚进了奶奶家的小区,远远地看到两个奶奶带着小姑家的女儿正好散步回来。婆婆很自然地拉着孙女儿的手说:你明天晚上也和我们一起去走路啊!女儿一口回绝:我才不去!婆婆诧异地说:作啥不去?吃了晚饭出去走走不是很好?你妹妹就和我们一起兜了好大一个圈子。女儿说,让她去好了,反正我不去。你们哪里是走路,分明是牵着宠物出去逛街么。“阿妹啊,你孙女儿放假啦!”“是的是的,放假了,来,叫奶奶!叫爷爷……”女儿很有表演天赋,一个人自说自演,声情并茂,把我们都笑翻了。
     女儿说,你们说说,这是不是像动物园里的动物牵出去表演给大家看?婆婆笑着作势要打她,说,就你花头多,顶想得出!你妹妹刚才和我们一起走,路上见人都叫的。路上很多人都问我,你孙女儿怎么还没放假,长远没见到她了,不知长高了多少。我说,等会就要来了,明天我带她出来你们就看得到了。
     我突然明白,孩子说的没错,两个奶奶带着她出去散步,的确是有溜娃的成分。这么可爱乖巧的一个娃,当然有带出去溜溜,给左邻右舍看看的资本。我对女儿说,你就满足一下奶奶们的心情,让她们牵出去溜一回吧,就一回。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