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二十年  

2017-07-03 10:51: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午餐西堤牛排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晚餐新梅华吃面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狗仔队妈妈偷拍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二十年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你自拍,我拍你


       7月1日晚上,十点多钟,我突然问先生:现在这个时间,我们去医院了吧?抬头看看钟,他说:差不多应该是在医院里了。
     女儿常说,你俩说话总是前言不搭后语,只有你俩听得懂。其实这段掐头去尾的话,我说的是20年前的此时此刻,我们有没有去医院待产。
     时间真是快啊!一转眼,女儿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每年的此时此刻,我们都会有一番遥想当年,只不过今年的今日,因为香港回归20周年,有点别样的气氛。对,女儿出生于香港回归那年的7月2日凌晨。因着这样特殊的记忆,女儿的生日总是特别难忘。
      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生日总是难忘的。据说生日还有一种说法,是母难。说来称奇,我生这孩子真的没有受过什么苦难,甚至,都没有怎么感觉肚子痛。7月1日因为香港回归普天同庆,各单位都放假一天,让民众在家收看电视转播的回归庆典。一家人陪我看了一天电视,到了夜里十点多准备睡觉了,突然羊水破了去医院,才不过几个小时,甚至我都还没来得及感觉肚子痛,第二天凌晨2点55分孩子就降临了人间。家族里的人都称之为奇事,都说哪有女人生孩子不肚皮痛?我外婆说:男修死,女修生。女人生孩子不吃苦,是前世修来的好福气。
      女儿今年的暑假是从7月1日开始的,照例一路汽车、火车、地铁辗转,于下午到家,直接接到爷爷奶奶家,一个月不见了,两对爷爷奶奶都很是惦念。外婆说,今年放假早,正好赶上生日,给了一个2000块钱的大红包,让孩子去买件新衣服。中国人的传统,逢十是大生日,要庆贺。去年的20虚岁生日,我们已经庆贺过了。今年天时地利人和,生日恰逢周日,还提前放假在家,那就再小小庆祝一下。
     生日怎么过,自然听寿星的。寿星说要吃牛排,我说观前街上就有西堤牛排,坐地铁去很方便。地铁4号线开通以后,我们就再没开车去苏州。从家里开车到吾悦广场,车停地铁旁,再坐地铁,45分钟就到达观前街。西堤牛排在松鹤楼旁边,紧贴着近水台,这是两家老字号的苏州味道,一家做苏帮菜,一家做苏式点心,中间夹个西式牛排,正是各花入各眼,各人各欢喜。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各自生意都很好。
     西堤牛排的套餐158一位,有面包、沙拉、汤、主菜、甜点、饮料,比单点划算。味道么,西堤是王品的副牌,口味和价格都对得起这个牌子。就是因为身处观前街,环境差了点儿。
     吃过牛排买新衣服,因为是放假的第一天,刚刚回到家的女儿心情无比轻松愉快。我们都祝她生日快乐,我说,其实有啥生日不生日,在爷娘身边的日子顶享福,日日都是好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