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养生先养心  

2017-07-20 16:48: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生先养心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几天部门里的小同事来问我周四下午有没有空,安排我去听一场养生讲座,其实就是去凑人数。我说,去干嘛不去,这也是工作么!再说我这个年纪,是该听听养生讲座。谢谢你来通知我!小同事欢天喜地,谢我支持了她的工作。我呢,也很欢喜,因为帮助同事完成了一个任务。

今天下午3点钟,养生讲座在单位7楼小会议室准时开始,各部门来了40多位同事。请的是苏州第四人民医院的一位主任医生,看起来有些年纪,是一位有经验的老医生。医生讲了两个方面,一是夏季养生保健,二是肿瘤早期发现。说到夏季的保健养生,在饮食、运动、起居之外,医生还讲了一句话我很赞同,就是:养生先养心。

我的理解和医生一样,养生最要紧的是要养心。只要心气顺了,心态平和,比吃什么补品做什么保养都强。反之,心里气不顺,每天吃人参都没用。但是这心气和心态,说起来简单,要理顺理平却难。大家常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总是难有如意事,工作压力大,生活琐事多,桩桩件件,都是不称心的事情。天长日久,这小宇宙怎能不爆发!养生,最多就是把身体养养壮,精神和心灵的千疮百孔,又岂是一碗碗的鸡汤可以补回来的?

人到中年,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注重起养生来了。早锻炼的,办健身卡的,吃素的,过午不食的,各种折腾。年轻的时候,女人们凑在一起谈化妆谈衣服,到了中年,谈的最多的是保养。吃什么,怎么吃,怎么锻炼……每个人都有一套养生经,说起来头头是道。我每次都会说,一个人拥有健康积极的心态,就是最好的养生和保养。这和吃啥做啥没啥关系。富家太太每天衣食无忧,十指不沾阳春水,可是心里不快活,还是憔悴衰老。寻常人家,日子过得舒心,每天素面朝天却是生机勃勃。 

贾宝玉说女儿家在未出阁时是颗无价的宝珠,出了阁沾染了男子气味不知怎么竟然失去了光泽成了一颗死珠老了老了竟成了鱼眼睛了。看一个女人是否年轻,只需看她的眼睛,有些人虽然已经人到中年,却依旧眼神明澈澄清,眼光柔和宁静。永远保持心态平和,心境开阔,这样的养生,才是最高的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