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六月六  

2017-06-29 14:53:5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打电话来,说要叫我老爸给我送碗馄饨来当午饭吃,原因么:“今天是六月六啊!”
     我当然不会让她送来。12公里的路途,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特意给我送碗馄饨来,这碗馄饨吃了我心里不落忍。再讲么,现在的馄饨又不是啥稀罕玩意儿,想吃,我尽可以一日吃它三顿。于是我对我娘说,我们食堂每天早上都有馄饨供应,想吃每天都可以吃,不要特意给我送来。母亲马上问:那你今天吃了没有?我说,吃了吃了,我今天早上正好吃了一碗小馄饨。其实么,我今天早饭吃的是三浇面,那三浇是:焖肉、荷包蛋、青椒炒香干,有荤有素,丰盛得不得了。不过再丰盛,它也是一碗面,放在今天,就是不抵一碗馄饨,因为今天是六月六,照规矩就是要吃馄饨的。我知道我若说了今天没馄饨吃,我妈肯定要叫我爸给我送来。人生有些时候,说谎倒真的是出于真心。
     今年的六月六来得早,以往都要到7月里的大暑天气。今年的六月六还在黄梅天里,气温一直不超过30度,虽然有时候也有点闷热,但总是没有见到毒辣辣的大太阳。照理六月六是大热天了,江南民谚:六月六,猫狗淴浴。除了吃馄饨,还有一件更要紧的事情,家家户户都翻箱倒笼,把箱柜里的衣服拿出来晒,把碗柜家什搬到河边洗。小时候这是一副很热闹的场景,小孩子很热衷参与,当然对于小孩子来说,吃馄饨是今天最大的一件大事。
     生活节奏快了,现在的人对于传统节日倒是淡了,有多少人家还在今天坚持吃馄饨?我在想,等我当了外婆,六月六我会不会给孩子包馄饨?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我一定当一个最传统的外婆,四时八节,什么季节吃什么,一节也不错过,统统遵循传统,一样一样做给孩子们吃!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