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最忆是杭州  

2017-04-17 11:1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0年12月到杭州当兵,93年12月退伍回家,先生人生中有3年多的美好时光,是在风光旖旎的杭州度过的。当然,当年的他并不这样觉得。人生有些事情,总是回过头去看看,才会觉得当时的美好和回味,但是当时,却只有惘然。
      于是在20多年后的今天,先生带着我重游杭州,心中有感慨万千,更有回忆无数。于是他要求我们请假两天,周四就出发,在别人都表示:去个杭州用得着两天的疑惑中,我总是帮他解释:哪怕去十天也是不够的。这份感情,我虽然没有身受,但能够感同。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吴江离杭州一百多公里,一早7:45分出发,9点半下高速,十点半已经到达位于解放路的金座酒店。车停酒店的地下车库,开好房,第一站先打车去灵隐寺。这是在家做好的功课。在进灵隐寺之前,先在旁边的楼外楼吃午饭。去陌生的地方,尝试当地的美食,也是旅行的重要内容。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多年前我们去过灵隐寺,这次我特意在相同的场景再拍一张照片作为对比。讲真,岁月对我真是优待,20多年的时间,并未在我身上留下多少痕迹。但是先生却明显发福了。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灵隐寺、太子湾公园、吴山广场、河坊街。我们按照从前的印象寻找从前的风景,奇怪的是20多年的时光,让我们的思维有些模糊,那记忆中的风景就如记忆中的人一样,多年不见,再也找不到从前的样子了!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吴山,又称城隍山,白天登山可望西湖全景。夜晚登山上的城隍阁看全城璀璨灯火,更为有趣。我们到达的时候是傍晚5点半,虽然累极,但还是坚持上山,所幸不过十多分钟即可到达。同样的感觉,从前的弯弯小路,小路边的人家都不见了,修整一新的平坦大路可以直接把车开到城隍阁下面。
    多年前我们在山上求过签的月下老人祠在哪里?问卖票的工作人员,回答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庙。工作人员说,山上的城隍阁看夜景最美。这个点,有点尴尬,离天黑还有一段时间,等到天黑,却又误了饭点。还是决定下山吃饭,吃过晚饭,还要逛逛山下的河坊街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夜色中的河坊街喧闹得如每一座旅游城市的夜市,街上卖的东西都毫无二致。一定要说有什么区别,这条街上卖伞的店家特别多,还有古色古香的中药店也多。

最忆是杭州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在河坊街的知味观吃过了晚饭,一路在河坊街上随便闲逛。不买丝绸、糕点、雨伞,连看也不想去看。只是我刚托起一个莲花香插想看看,先生马上掏钱说,多少钱,买了!我说,你咋知道我想买?他说,你这点小心思,我还不明白?逛一趟杭州城,这倒是唯一买的纪念品。
  从河坊街一路走到酒店不过2公里。到达杭州的第一天,暴走了2万多步。躺在床上才觉得腰酸背痛,但还是不忘在手机上写一篇简书,纪录下当天的游记。
   明天,按计划继续暴走西湖。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