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法喜寺与荣迷  

2017-04-01 15:27: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想去趟杭州作怀旧游,这几天一直在网上找攻略。杭州是佛国,去杭州,除了在西湖发发呆,就是到庙里烧烧香。自古以来,春天到杭州去烧香,是女眷们一年里的一大重要事项。杭州有很多古寺名刹,除了大名鼎鼎的灵隐、净慈,最出名的要属三天竺。分别为下天竺(法镜寺)、中天竺(法净寺)、上天竺(法喜寺),三座古刹都很有来头,也都有很值得一看的地方。据说外地人热衷去灵隐寺,杭州本地人倒多去的上天竺,因为更为清幽。
      就是这次无心的搜索,发现法喜寺的地藏殿内,竟然有浙江荣迷供奉的“哥哥”张国荣牌位。 
      今天是4月1日,是张国荣过世14年的忌日。一早打开手机,朋友圈里各种悼念的文章铺天盖地。我不是张国荣的歌迷粉丝,但是2003年4月1日他那纵身一跃还是让我感到无比震惊扼腕。张国荣一生演过许多角色,唱过许多歌曲,他是一个敬业的艺人,也是一个传奇的人物。他的“程蝶衣”、“十三少”深入人心,以至于多年以后我在看电影《梅兰芳》的时候,看到黎明一出场就不由自主叹息:这哪有一丁点梅郎的气度风韵!要是张国荣在世,这角色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他啊!
      张国荣逝世之后,浙江的荣迷自发筹款6000多元,于当年的12月28日在杭州法喜寺为张国荣设立了一个牌位。此后每年都有全国各地的荣迷来到法喜寺拜祭,据说每年的4月1日和9月12日(张国荣的忌日和生日),荣迷从世界各地赶来拜祭,整个殿内,张国荣牌位前的过道里摆满了兰花,那是张国荣生前最爱的花。荣迷们在此拜祭之后,并在留言本上写下对“哥哥”的哀思。每年,荣迷们的留言都要写满好几本留言本。
     往事不必再提,人生几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还在心底。
     这次杭州之行,一定要去看一看法喜寺,据说寺内的观音菩萨最为灵验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