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防骗宣传   

2017-03-09 18:31: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收到女友小红发来的微信,一看又是广告,回报很是丰厚,但是我一看就知道又是假的。?如果仅仅只是一条假信息倒也罢了,最坏的后果是加了这个微信,支付宝上的余额被转走,个人隐私泄露,引发一连串不可预计的不良后果。
信息时代,这样的信息几乎每天都会收到,我一般都是视若无睹,这次因为是朋友,我觉得有义务向她进行一下防骗信息。
因为职业的关系,我做了多年的防骗宣传信息,用各种各样真实的案例提出各种防骗方式方法,但奇怪的是真心觉得收效甚微,总是有那么多的人前赴后继上当受骗。最离奇的案例是我的一位同事,带着家人去大上海看病,还没有走到医院门口在地铁里就着了医托的道,被骗了不少钱。这样阴沟里翻船的事情同事自然羞于启齿,我们是从他与骗子的电话对骂中听清楚了整个事情的经过。对于这样的结果,知道的同事都觉得很泄气,这真是木匠家里三脚凳,卖油的娘子水梳头,医生的老爹痨病鬼。只能说,我们的防骗工作还任重道远。
我的工作有很重要的一块是做防骗宣传,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我对一切都很谨慎,我常说,太过美好的事情,都不会是真的。有时候和朋友聊天,人家看出来花好稻好的人和事,我总是理智地来一句:那么好的事情凭啥落到你头上?那么赚钱的机会人家不会自己去要让给你?八杆子打不着的人比你亲娘老子还贴心啊!于是常被人驳斥我职业病,眼睛里看出来就没有好人。这让我很无语,只能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所幸的是这次小红一听我的解释觉得十分后怕,说马上要去删了这条信息,若以后她能引以为戒,我今天这番话也就不算白费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