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独一桌   

2017-03-05 21:39:49|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一壶金骏眉,一壶正山小种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焦糖布丁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虾饺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豉汁凤爪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海鲜粥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招牌乳鸽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叉烧肠粉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干炒牛河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流沙包
独一桌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独一桌



    星期天,如果不出去走走看看风景,那就找点好吃的换换口味。那天去某饭店吃饭,看到门口的广告,中午档有港式午茶,只要关注二维码并转发就可以享受对折。我马上用手机拍下了广告,想着哪天去试试。

    在外面吃饭,我的标准只有一条,就是点我不会做,或者家里不好操作的菜。我最反对的是在饭店里点家常菜,什么红烧肉,番茄炒蛋,要吃家常菜去啥饭店。我上饭店点蔬菜都必点什么干煸四季豆或肉末茄子,因为饭店里做这两个菜得开大油锅,家里做不出这味道。

    港式茶餐厅很对我胃口,因为那些点心和烧腊都是我不会做的东西,再说小笼小碟的,多吃几样也无妨。

    早晨睡个懒觉起床,直接就去享受港式午茶。中午十一点多的饭点上,空荡荡的茶餐厅里除了我们这一桌竟然没有别的顾客。看看菜单,种类繁多,标价也不算贵,问过服务员,确定所有菜品除了特价的乳鸽和茶水都可以打对折。我点了一壶正山小种,给先生点一壶金骏眉,先生说,两个人一壶茶就够了。我说,反正茶水5块钱一位,喝不喝都要5块钱。

    直接跳过了早餐来吃午餐,对着那本图文并茂的菜单肚子一阵阵发出热烈的欢迎声,我三下五除二点了9样菜品,点过后合上菜单才有些惴惴不安,抬头问先生:我们2个人吃9样会不会有点多?服务员安慰我说:我们的东西量不大,两个人吃正好。

    焦糖布丁是第一个上来的。我挖了一勺入口感觉很奇怪,表面是热的,焦糖是脆的,但底下还是冰的。第一个菜就不理想,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怪不得生意不好!

    很快点心一道道上桌,虾饺里的虾仁弹牙鲜嫩,海鲜粥鲜美新鲜(只是量果然很少),招牌乳鸽更是脆嫩多汁,流沙包一掰开就有流沙流出,吃得到咸蛋黄的鲜香,更是惊喜。一道道菜品惊喜不断,就着一壶茶吃得不亦乐乎。

    自始至终,偌大的餐厅只有我们一桌客人,二三个服务员就为我们两个人服务,端茶倒水,无比周到。我戏称:今天我们吃独一桌,贵宾待遇。两个人悠闲自在地品茶吃点心,无比惬意。

    把一壶红茶吃成白茶,起身结帐,除了茶水乳鸽,别的菜品打对折后一共140元,真是好吃不贵。服务员一直把我们送到了电梯口,我实在忍不在问她:这里一直这样没有生意?小姑娘笑笑顾左右而言他:晚上都坐满的。我说,我问的是午茶。小姑娘羞赧地说:来吃饭的客人多些。

    难道吴江人不喜欢港式茶餐厅?明明万宝、吾悦、永旺的港式茶餐厅生意都不错啊,我也都去吃过,比较起来,这家的性价比绝对高,且服务和环境都更好,为什么到这来的客人都选择中餐而忽视点心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