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泰州早茶  

2017-02-16 09:46:23|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姜丝,10元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烫干丝,5元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蟹黄包20元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翡翠烧麦,3元一个?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鱼汤饺面7元
泰州早茶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秧草包、肉包、马兰头烧麦    

    一夜好睡,醒来已是8点。因为之前就打算好的要去尝尝“泰式”早茶,订酒店的时候选择了“无早”。茶楼也是早就做好攻略的“古月茶楼”,隔夜还去踩过点。只是前夜吃晚饭的时候问过饭店的老板,老板说,泰州的早茶不如溱潼古镇,我们当地人吃早茶都是特意去溱潼古镇吃的。也是近处无风景,下次,我们就去玩转溱潼,留点机会给下次。
    出了酒店,过马路来到老街上的古月茶楼,楼下大厅用玻璃隔出一大间的操作间,可以看到里面师傅们在现场制作包子。旁边的楼梯口有个吧台,坐着个大姐。我问:这里是吃早茶的吧?大姐说是的,在楼上。我们正准备上楼,大姐叫住了我们,让我们先在这里点单付钱,然后再上楼去吃。我们相视而笑,这里怎么还是八十年代国营饭店的派头。
    吧台上放着几张菜单,一看那价格,又忍不住暗自诧异,因为实在实惠。几乎没有什么纠结,因为事先做过功课,蟹黄包、秧草包、鱼汤面、烫干丝,反正照着知名度点就是了。我每样都点一份,一个,为的是尽量多尝尝。看我蟹黄包也点一个,大姐忍不住问:一个给谁吃?你吃还是他吃?我说,我们两个人分着吃,我们是外地游客,想尽量多尝个几样。大姐一听很热心,鱼汤面建议我换成饺面,其实就是馄饨面,这样相当于吃到了鱼汤馄饨和鱼汤面,又推荐我点一个肉包,说这里的肉包很有名,翡翠烧麦也推荐我点两个,反正才2块钱一个。吃早茶,怎么能没有茶,我说点壶什么茶好?大姐说,这个钱就不用浪费了,有免费的普洱茶,自己沏一壶就是。谢过大姐,付账74,上楼等吃。
    楼上装修很是古朴,有包厢,也有散座,都是一张一张的大圆桌。一位口音浓重的阿姨过来招呼我们,让我们就近坐在一张圆桌边,我看那圆桌边有一对情侣已经在吃了,心想那么多的空桌子,为什么要去和别人拼桌,于是自顾挑一个靠窗的空桌子坐下。那阿姨过来把我们的单子收走,随后就是干丝、姜丝先上来,再是一笼各色包子的拼盘。我一看桌上碗筷茶水全无,也无人来招呼,自己四顾张望,旁边的一张长桌上一应碗筷碟子俱全,于是自己去自助了一趟趟取来,并沏了一壶茶。暗自摇头,这比八十年代国营饭店的派头还大啊!
    5块钱的烫干丝,虽然是小碟,但是装得满满当当,味道却不过如此。翡翠烧麦料想是甜的,谁知还是咸味的,最期待的蟹黄汤包,上桌却无吸管,想找个人问也没人搭理,自己去那张长桌上找,遍寻不着,只得小心翼翼夹起来,顺着碟子边倾斜着咬开包子。喝一口汤,哪里是想象中的鲜香,虽然看得到很多的蟹黄蟹腿,但真的很腥。我吃了一口就推给先生,我说我真是明智啊,只点了一个。最惊艳的是那碗鱼汤饺面,满满一碗乳白的鱼汤中漂着小馄饨和面条,汤鲜味美,我喝一口汤就说,这碗饺面是今天最好吃的东西!先生说,要么再来一碗?我说,不行,还有那么多包子吃不完的,不能浪费!
    东西一样一样上来,只是服务方式实在奇怪。这里的服务员都是讲着方言的阿姨,上菜不看单子,全凭一声喊,“谁要的xx?”,然后由各人自己认领。口音浓重的老阿姨讲的话根本无从分辨,再说点的什么东西,自己也有些模糊,桌上的点餐单早已收走,也无从确认,于是只能凭着感觉和良心,从这阿姨手里认领东西。
    正在和先生诟病这里的服务方式,隔壁一桌上的几个客人等了好久,却一样东西也不上,忍不住问那服务员阿姨,这阿姨却回答:你不把单子把我,哪个晓得你马上要吃的?这客人又好气又好笑,说哪里有这样的事情,我到饭店里来不吃饭坐着看风景?再说我钱都已经付了。我和先生听了也笑得不行,这里的饭店,到底算哪门子的规矩?
    虽然只花了74元,到底还是点得多了,把两个秧草包打包带走,喝干了一壶茶,起身走人。这顿早茶,我归结为:蟹黄包有点腥,秧草包和马兰头烧麦有新意,鱼汤饺面鲜美可口,烫干丝5块钱来了满满一碟,普洱茶免费,价格便宜量又足,只是服务实在跟不上。讲真,泰州早茶不如扬州早茶精致。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