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泰州夜  

2017-02-14 12:51:3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昆曲桃花扇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京剧贵妃醉酒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扬州古乐

泰州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清早
8点钟出发,一路畅通到达学校是12点半。女儿预定了学校门口小饭店里的酸菜鱼,满满一大盆加上各种配菜一共63元,一家三口根本吃不完。女儿说,这是学校门口最干净、最高大上的小饭馆了,生意很好,若无预定绝对吃不到,为了招待我们,她特意隔夜预约好了。
   吃过午饭到宿舍,晒被子、整理东西。这几天的天气极好,温暖和煦,棉絮放在阳台上晒2个小时,已经吸饱了热量,铺在床铺上暖暖的。经过一年的历练,女儿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自己整理东西有条不紊,不要我们帮忙插手,只安排我帮她铺了个床,然后就打发我们回去吧!
   3点半,我们踏上了归途。因为半路上要去泰州过夜,这回程的路也很是悠闲从容。淮安到泰州距离200公里,应该来说2个半小时准到了,可因为路上有点堵车,半路上再去服务区加了个油,耽搁了近一小时,到达泰州已近7点。
    预定的泰州春兰国宾馆是春兰集团开设,位置绝好。西倚凤城河,南对泰州老街,是一座园林式的酒店。天色已经黑尽,放下行李,我们就匆匆去对面的老街寻找晚饭。出来的时候我做好的攻略,老街上的溱湖八鲜菜馆很有名,今天的晚餐就去这家解决。
    还没过马路就闻到浓郁的油烟臭豆腐味,还有震耳欲聋的喧闹声。老街在办美食节,这种所谓的美食节都是烧烤臭豆腐的天下,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油耗味,四周搭起了棚子,想拍个老街的门楼都不能拍个全景。绕过门楼,古朴的老街就在眼前,和所有的老街一样,也是青石板的小街,沿街的铺子红灯高照,卖着各种当地土特产。我问了路,很顺利就寻访到了溱湖八鲜菜馆。
    一进门,好家伙,人声鼎沸烟雾弥漫,不大的门面几乎就是座无虚席。看得出,这家店的生意的确好,且听口音,吃饭的顾客都是本地人。照这情形,这家饭店的水准肯定不会差。坐下点菜,服务员小妹(后来得知是老板娘)拿来菜单,一看价格实在便宜,和吴江相差起码三分之一。我点了一个溱湖杂鱼60,一个煮干丝18,老板娘就说你们两个人吃尽够了,不用再点了,我又添了一个清炒水芹10元。一会儿的时间菜上来了,果然,杂鱼和煮干丝都是满满当当的一盘,十人吃,估计也就这个菜量。杂鱼里面有昂刺鱼、鲫鱼、激浪鱼、鳊鱼、螺蛳、河蚌、虾,我特意关照了不要加辣椒,口味适中,鲜美无比。
    我带去一瓶红酒,请老板娘帮忙打开。夫妻两人对坐喝酒,菜好,心情也好,先生开玩笑说,我难得出来请你吃顿饭,一百块钱都没有花掉,真没面子,到底又添了一个溱湖双鲜(鱼丸炒鱼饼)20元。问了能不能做小份,回答没有,上来又是满满一大盘子!
   吃过晚饭,两个人随意地在老街上逛逛,逛到尽头,看到凤城河游船码头的售票处还开着。夜游凤城河,是泰州知名景点。这个点,料想已经没有船了吧?反正走过路过,不死心地随便走过去一问,真巧,正赶上9点钟的最后一班游船还有5分钟就要开了。马上叫先生掏钱买票,售票员小姐说,船票60元钱一张,在河面上兜40分钟。许是喝了点酒,先生多给了售票员一百元钱,售票员马上还给了他,我们感谢不已。这一路,感受到了苏北人民的淳朴热情,他们的人性中,比苏南人少了些狡黠,多了些纯朴,感觉古风犹存。
    因为是最后一班船了,船上只坐了三分之一的游客,坐下来心中还在窃喜不已,为那最后的5分钟,为那还给我们的一百元钱。游船缓缓驶离码头,一路在凤城河中兜着圈子。沿途的桃园、望海楼、梅园等景点都装点着闪烁的霓虹灯带,远远望去就如蓬莱仙境。尤其绝妙的是沿途的三处戏台,分别演出着昆曲《桃花扇》、京剧《贵妃醉酒》以及扬州古乐。每到戏台旁边,船老大都特意凑近了停留片刻,让游客近距离欣赏。隔着水音听戏,那种清越和曼妙,真如红楼梦中人的享受。
    坐完游船回来,再次穿过老街,街上的店面都关了,连门口的烧烤摊都歇业了,一条热闹的老街回归沉寂,只不过空气中依旧飘散着挥之不去的臭豆腐干味道。半路上特意去看好了老街上古月楼的位置,为明天早上的早茶做好功课。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