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陪你一起吹吹风  

2017-11-20 13:43:1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义卖活动为这个小姑娘捐款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过路过,不能错过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20块钱的景德镇瓷杯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20块钱的日本瓷碗,一套哦!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1块钱,似乎是糖果盒?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2块钱的扇子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奉送一块订制手帕
陪你一起吹吹风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5块钱的胸针

    周五那天,阿章约我,周日上午吴江日报社在大润发超市门口举办读者节,要求我作为她请来的嘉宾去参加活动。我说,这么冷的天,让我陪你去乘风凉?不去不去!苏州道前街的银杏树叶马上就要落完了,我老早打算好了要去看看。阿章说,不管啦,反正你必须来,坐一个小时就放你走!
   有钱可以任性,有情也一样。
   周日像上班一样,一早起来梳妆打扮出门去。天真冷啊,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个寒潮。到达大润发超市是8点55分。门前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戏台,围满了人。看到我,阿章伸出一双冰冷的手,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现场很热闹,一群浓妆艳抹穿红着绿的社区阿姨们在等待上台表演,两边的长台上,坐着一长溜的工作人员。有现场优惠订报的,有双看赏美报名的,当然,最热闹的要属爱心义卖。据说,报社的员工每人捐出一样物品进行义卖,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一个叫“云云”的14岁女孩。
    活动一开始,云云第一个上台表演了笛子独奏。云云的笛声悠扬,长相也很文静。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女孩的坎坷命运。11月14日,《吴江日报》以《灵智蒙尘心清明 平安弄里笛声欢——一位父亲与女儿的暖心故》述说了云云的故事。云云出生的时候因为难产影响了智力,在她4岁的时候,母亲离家出走,从此父女俩相依为命。7岁的时候父亲发现了女儿的音乐天才,教会了她吹奏笛子。如今云云的笛子吹得特别好,二胡也拉得不错。
    云云的表演结束之后,主持人开始拍卖东太湖商城的一些东西,其中还穿插着社区阿姨的各种表演。现场准备的几把椅子一开始就被围观群众坐满了。这个阵势让我们十分欢喜,因为这把椅子有人替我坐了,我就可以轻松地在现场兜兜看看了。
    义卖的一长溜桌子前围观的人最多,我凑过去好奇地看,那些义卖的物品包罗万象,吃的穿的用的样样都有,且价格便宜得离谱。我本来是不想买东西的,因为讲好了先生等会和我到地铁口汇合,一起出发去苏州,买了东西不方便。可是一看到那套景德镇的对杯才20元,马上毫不犹豫抢了下来。既然茶杯都买了,旁边那套同样也是20元的日本瓷碗更不用考虑了。这套碗我家里有一套,五件套的碗和碟子,分别都是99元,现在这个是4件装,但是要大一号,这个价格,相当于一个碗。
   一开了头,那就完全刹不了车。有个盒子上面写着个1,就表示这个东西只卖一块钱。盒子包装的很好,不知道里面装了啥。我问,可以打开看看么?工作人员说,可以啊,你打开看看吧。打开一看是一个很漂亮的带盖的盒子,盖子是个立体的小仙女,像是肥皂盒,又有点像糖果罐。才一块钱,就当买来玩玩吧!
    那个5块钱的胸针,现场好多人都对我讲,这是阿芳看中的,可惜今天她没有来!报社规定,自己人只能捐物不能购买。我当即买了,托报社的同事带去送给阿芳。下午阿芳激动得声音都颤抖了,发微信上对我讲:你对我,真的是真爱啊!
   花5块钱买个真爱,这爱得太超值了!
  活动要到十一点半结束,我是十点多钟离开的。阿章心里很不落忍,不时问我“冷不冷?”“阿要给你冲个热水袋?”最后又跑到超市楼上给我买了个马夹袋装我淘来的那些宝贝。阿章觉得我陪着她在冷风中吹了一个多小时实在过意不去。我却真心感谢她说,要不是你叫我来,我哪里能淘到这样便宜的好货?
   说到不落忍,还是我吧!因为我最终没有派上用场,在最后的上台接受赠书环节,我已经溜走了,是临时找个人来接替我的。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