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两地吃食  

2017-11-16 16:02:41|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周日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周一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周二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周三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江南美食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两地吃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陕北风味

       先生去陕北出差一周,从周日至周四。扳着指头一数,有五天的时间不用做饭,只管自己喂饱就行。顿觉广阔天地大有所为,街上那么多好吃的,总得变着花样一样一样吃过来,如此才不辜负么!
       周日睡个懒觉,起床坐708公交车到西门菜场去。听说那边新开了一家“新年汤团店”,这是苏州山塘街上出名的一家汤团店,现在到吴江来开分店,当然要去捧场。小馄饨4块钱一碗,汤团2块钱一个。点了一碗小馄饨加两个汤团,一共8块钱吃得很饱,味道也很正。其实我还很想尝尝他家的汤包,只不过一笼要十个,实在吃不下。临走买了十个生汤团,留点念想给下次。走过王氏烧饼店的时候,到底还是忍不住又买了两个烧饼,等公交车的时候,又买了半斤糖炒栗子。下午去笠泽书院,晚上陪赵波他们吃饭。
      其实我现在一般都是不吃晚饭的,我说的是一般情况。
      周一那天,到了黄昏风雨交加,下班的时候天已经黑尽了。到了家里,一个人冷冷清清,因为不做饭,更觉得有些冷锅冷灶。于是我给自己下了两个汤团,算是吃过了晚饭。 
      周二,今天下班之前我就打算好了,多坐两站路,去吃一碗鸭血粉丝汤。寒风瑟瑟的夜晚,一碗暖暖的汤最是温暖妥帖。只可惜,在档口看着老板娘操作的时候,我的心里已经后悔了,十块钱一碗的鸭血粉丝汤,配料少得可怜,只有一撮粉丝几块鸭血,几个小油豆腐泡,几片鸭肝和鸭肠,鸭肫一片都没有!汤很鲜,鲜到面目可疑,不用说,肯定下了足量的味精。吃完了慢慢走回家,就当锻炼。
     周三,我在想,今天是继续去西门菜场寻找美食呢,还是就近找家店早点吃了回家?公交车倒都是这一部,要去远点儿的地方,也只不过多坐几站路而已。后来想想,还是就近吃点早点回家。吃的是生煎,8块钱4个的生煎馒头,价格真不便宜,味道也不好,总觉得猪肉有股味道。说到小吃,吴江远不如苏州。价格贵一倍,味道还不到苏州的一半!吃过生煎馒头,还是走回家。
      先生每晚都和我视频聊天,发给我看自己吃的各种陕北美食。什么羊肉泡馍、肉夹馍、羊杂汤、酸辣粉。对于一个不吃羊肉的人来说,这种美食毫无诱惑。我说,好得我没去,我要是去的话,吃啥好呢?
       抓一把花生米,倒半杯红酒,一个人自得其乐喝点儿小酒。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