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御用摄影师  

2017-11-15 22:15: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御用摄影师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昨天晚上,御用摄影师小熊在微信上约我:明天有太阳,吴江大厦前面的几棵树叶黄了,我们抓紧时间去拍照吧!

 今晨醒来阳光普照,我心想:摄影师居然还识天象!中午下了班,我们连午饭都不吃,直接就去吴江大厦门口拍照。一路走来,摄影师一路指点:哪里有一棵什么树,叶子是黄是红,一切都了然于胸。已是初冬节气,江南却还是秋天的景致,满树金黄,落叶缤纷,美不胜收。为了取景,摄影师爬树趴地,全然不顾脏和累。

小熊是我同事,热爱摄影,我呢,热爱照相,我们俩的配合,真真是珠联璧合。不过我俩的结缘一开始却并不是因为摄影,似乎是为了美食。我们单位人多,大部分人我至今不认识,我和小熊也是这样熟悉的陌生人。今年上半年,不知怎么的,她突然“慕名”而来加了我的微信。随着交谈的深入,我们彼此都惊喜地发现,两个人居然有很多共同的爱好,比如对美食孜孜不倦的追求,对花草景物,对摄影都有着共同的爱好。

从微信朋友圈内容中,我知道小熊热爱摄影,星期天爱抱着个单反四处拍照。可惜没有合适的模特,除了老娘和女儿,就只有花花草草。于是我说,我来给你当模特吧!

还记得我俩的第一次合作,地点就约在我们单位楼下的小花园里。第一次的合作,我的表现就让小熊大为惊喜。拍了三五张之后,她从镜头后面抬头惊奇地问我:我没叫你,你怎么知道我拍好了要换姿势?我说:我听得到你的镜头咔嚓声啊!小熊大为诧异。我假装羞赧地说:你是专业摄影师,我呢,是专业拗造型。照片拍出来,我很满意,小熊更满意。一拍即合,从此我们经常合作。小熊买了个新镜头,我买了新裙子,都是合作的缘由。我们彼此都很理解对方的心情,摄影师从此有了称心的模特练手,我呢,有了御用摄影师随时留下难忘的瞬间。

小熊手巧,不仅照片拍得好,点心做得也好,每次做了都送来给我吃。九月九居然想送重阳糕来,被我坚决推辞了。小熊尊称我金阿姨,虽然我比她大不了几岁,可是看在她对我比亲阿姨还孝敬的份上,我这阿姨也就答应得心甘情愿了。

据说,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