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要不要买电动车  

2017-01-04 14:18: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二舅妈打电话给我,一开口就是:老牌位一定要买电动车,你倒是讲讲看,这电动车能不能买?
      舅妈口中的“老牌位”指的是我二舅。二舅在平望收费站上班,三班倒,上下班一直有班车接送。原本班车开到小区门口,非常方便。今年收费站搬到桃源,单位的接送车包给了汽车公司,只能送到汽车站。于是从家门口到汽车站这一段路程就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二舅第一想到的,就是买辆电动车,但是舅妈不同意,因为:你连自行车都不会,还开电动车?电动车这么快,多危险!舅妈说,坐公交车好了。二舅不肯,因为上早班的话7点多钟就要从家里出发,公交车怕来不及。从家里到汽车站有四五公里呢。舅妈说:那就打的,反正只要上早班打的,上夜班或者下班,反正不赶时间,还是可以坐公交车的。
     但是二舅突然心血来潮,一门心思想要买电动车,还说,电动车方便,以后买菜、接送孩子都用得着,并且约好了他的姐姐,我的小姨妈,今天下午陪着他一起去买电动车,小姨妈是开惯电动车的,每天都从家里到证券市场“上班”,二舅叫她去帮着一起买车,并帮他从店里开回家。箭在弦上,迫在眉睫,舅妈没有办法,只得打电话向我求助,当然,她的意思就是叫我劝他放弃这个念头。而我的第一反应也是:当然不能买电动车!我说,你把电话给我娘舅,我来对他说。
      我对二舅说:第一,你今年59岁了,一直连自行车也不会骑,现在突然要开电动车,这让舅妈怎么放心?再说遇到刮风下雨,电动车很不安全。第二,你买电动车是为了省钱,但是你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买辆电动车也要三千多块钱,这三千多块钱哪怕天天打的也是用不完的。说到买菜送孩子,现在坐公交车更方便,且退休后坐公交车还不要钱。总而言之,我不赞成你买电动车。  二舅说,打的哪有那么容易,年初一也有?我说,出租车都是24小时服务的,再说你上班也才两年了,怎么那么巧,两个年初一都遇到上日班?
     好说歹说,二舅总算有所松动。挂了电话,我马上又给小姨打电话,我教小姨:你拗不过他可以带他去看车,但是今天无论如何不能买。然后我又打电话给二舅的儿子我表弟,表弟一听他爸要买电动车,第一反应就是:热昏么!自行车都不会骑的人还买电动车?他忘记自己岁数了?那电动车开起来一溜烟,多危险!我对表弟说:等会给你爸打个电话,劝他不要买,但是话要说得和缓些,不能像现在这样火冒三丈。
      下午一点多钟,舅妈压低喉咙给我打来电话:老牌位在午睡,我在阳台上和你打电话。你也劝他不要买,儿子也打电话来劝他不要买,总算听人劝,这个念头抽出了,我也放心了……
     挂了电话,同事笑我:娘舅买个电动车也要请示你,金大妈真格忙煞!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