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走心吴江  

2017-01-18 16:16:5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走心吴江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范小青在《永远的故乡》一文中写道:往返于桃源和铜罗之间,一路金黄的油菜花,一路青青的麦苗,一路红色的紫云英,至今都还历历在目……
   没有在江南生活过的人,看到这一段描写一定无法相信,乡间的田野阡陌,怎会有这般的旖旎美景。这笔下描述的,分明就是晋人误入的桃花源啊!只有我这出生农村的孩子,才会在看到此番纸上情境的时候,顿时如他乡遇到了故知,眼前的纸上会铺陈出儿时田间屋后的春天景致,思绪也飞到了遥远的童年时代。我出生的八坼公社联民大队冯家湾村虽然和范小青笔下当年全家下方的桃源公社新亭大队相隔不下三四十里路,但两地的景致,却的的确确是相同的。
   《永远的故乡》收录在一本名为《走心吴江》的书中。书名“走心”,寓意看了此书,走进吴江、亲近吴江,吴江会走入你心、牵绊你情,直至成为你心头挥之不去的一抹乡愁。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吴江人来说,看了此书,会让你更好地了解吴江的前世今生。吴江的人文历史、俗语典故、风土人情、美景美食,都在书中娓娓道来,用图片和文字,细细述说。
   书是朋友托人送来给我的,一共送来了几本,半道上却让某同事劫走了一本,说是:这封面上的图画得真可爱,我带回家去给我家宝宝看。我听了哭笑不得,若她说是给自己看倒也罢了!给她那还没上幼儿园的宝宝看,且还是当图画书看,这不是糟蹋么!因了这样的惨痛教训,剩下的几本我马上藏了起来。宝剑酬知己,红粉赠佳人。好书得送到爱书人手里,才算是得遇良人,始得善终。就如我那朋友,特意托人来赠送与我,而我,只留下一本,余下的几本,也是要转赠同样爱书的好友的。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