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年味儿  

2017-01-16 14:22:22|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味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年味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年味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年味儿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问我: 妈妈,这是要过年了吗?我说,还有半个月呢!女儿说:我咋觉得明天就要过年了呢?这个星期六,我又是做蛋饺,又是做虾丸,可不是满满的过年味道!
    小孩子的过年,总是和吃联系在一起的。我小的时候,每到家里要做蛋饺了,必定是过年之前,平常日子,谁家会做这种高大上的高端小菜。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吃个蛋饺根本算不得什么,可是谁又舍得费时费工去做这种精细菜!
    我做这些倒真不是为了过年准备的,过年还有半个月呢,这不孩子放假在家,鸡鸭鱼肉每天轮着吃,都算不得什么好菜,还是妈妈的心意最难得。做蛋饺、氽虾丸,这种都是功夫菜,吃的是个新鲜。
    蛋饺也平常,难得的是虾丸,实在太费功夫了。以至我发微信朋友圈的时候主动解释道:不推荐各位学了,实在太费工夫,不值得尝试。不过在这里可以记上一笔。
    20元一斤的小虾,买6斤,剥出虾仁。这道工序最麻烦,6斤虾,总得2个小时才剥完。葱姜末捣烂加凉水滗出汁水加入虾肉中,加鸡蛋、加一点点盐,入搅拌机搅烂,取出用筷子搅拌上劲,然后入油锅炸。
   刚扎好的虾丸如充了气一样,是鼓胀的,晾凉了就瘪了,我鼓励女儿用筷子穿了一串,空口当零食吃。120元钱的虾只做了110个虾丸,不算鸡蛋和人工油钱,这虾丸要一块钱一个。空口吃真是奢侈,女儿懂事,吃一串就不肯吃了。我说,做菜也是吃,空口也是吃,新鲜炸好的味道最好,干嘛不吃?吃!
  
  评论这张
 
阅读(21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