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舌尖上的真爱  

2016-10-24 16:48: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舌尖上的真爱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这个季节,我们一般不请客吃饭。因为这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如果餐桌上不上螃蟹,似乎一桌宴席少了一个句号。可要是上螃蟹,这一盘螃蟹抵得上一桌饭钱。这是一个很矛盾的问题。

当然,也有人专门挑这样的日子请客,就是特意要请人吃螃蟹。还嫌饭店里的螃蟹不够好,不是约去太湖边吃,就是特意赶去太湖边买。这是一份特别的心意,我说,这个季节请人吃饭,还要请人吃蟹的,绝对是真爱。

 那天,就有一位这样的朋友请吃饭。蟹是一早特意去太湖边买来的,因为在座的客人多,那螃蟹上桌的时候,端上来的是一个硕大的白磁盘,盘子里堆满了艳红的螃蟹。一桌子人都埋头吃蟹,唯独有一人不吃,问及,说是:带回去给小三吃。众人都当说笑,但他却真的叫服务员拿了个打包盒来,慎重地把那只太湖蟹打了包。

有人悄悄掩嘴告诉我:他真的有个小三。我说,管他小三小四,这倒也是真爱。

突然想起,每当这个季节和朋友聚会吃饭,总有这个说自己胃寒,那个说自己海鲜过敏,再不济还有感冒的,药物相克的,最后都要请我帮个忙,帮他们解决掉那只属于自己名下的螃蟹。记得有一次在七都还是震泽,那太湖蟹的故乡,我一次性就帮助三个人解决了问题。加上自己的那份,一共解决了四只壮硕肥美的太湖蟹。

看到这只打包的太湖蟹,我突然明白,原来这些问题都是一份特别的心意,统统都是真爱。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