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双胞胎  

2016-10-18 10:23:5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有对双胞胎男同事,大概三十来岁,我一直弄不清楚谁是兄,谁是弟。有时候在食堂里看兄弟俩面对面吃饭,恍惚见到的就是同一个人,怎么正面看到的是他,转过去反面看到的还是他?兄弟俩虽然长相毫无二致,但是同人不同命,一个是公务员,一个是合同工。两个人的收入地位,都差了一截。
     那天早晨在食堂里听到兄弟俩在吵嘴,大致意思就是兄早到了一会,弟偏又来得晚了一点儿,弟兄俩是合用一张饭卡的,于是兄等到弟来就发火了,他骂弟:你他妈的傻X……弟红着脸喏喏地说着晚到的理由。我好奇地盯着那骂人者看,心想,你们不是一个妈生的?你骂他的妈,不也是骂自己的妈?
     因为看到了这一幕,我好奇地去打听这对兄弟的来历,有资深的同事告诉我他们的身份,说弟是靠着哥介绍来打工的,收入不同,待遇也不同,连吃饭卡上的钱也差了一半,两个人合用的,应该是兄的饭卡。那受了兄恩惠的弟,也就活该要被兄长呼来喝去了。
      亲兄弟么,虽然吵过嘴,但第二天还是又在一起面对面吃饭了。兄弟俩一如从前,奇怪的是我从此以后,竟然很容易就能分辨得出他们俩来。因为兄的眉宇间,总有一股戾气,常是一副气冲冲的生气样子。而弟的脸上总有一丝羞怯,哪怕没有任何表情,脸上也是一副宁静淡然。
    果然相由心生。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