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蔷薇菜谱:清蒸笋壳鱼  

2016-09-21 16:10:09|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蔷薇菜谱:清蒸笋壳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笋壳鱼(鳜鱼、鲈鱼都通用)洗净滤干水分,在鱼身上撒两小勺盐略腌半小时后冲洗装盘,鱼身上浇一勺黄酒,盖上姜丝、葱结备用。蒸锅加水煮开后,把鱼放进蒸锅,守在锅边掐好时间,30秒(鱼大40秒)后把鱼盘拿出,滗掉盘中汤水。(这是成菜的关键,盘中蒸出来的是黄酒逼出来的血水和腥味)然后重新上锅大火蒸8-10分钟(视鱼儿大小)。

    鱼肉熟不熟也有个技巧,看鱼眼睛有没有凸出(千万不可以掀开锅盖看,现在的锅盖都是玻璃的,隔着玻璃看即可)。起一个油锅,加两勺色拉油烧烫。把蒸锅里的鱼肉拿出来,捡掉鱼身上的葱姜,重新铺上新鲜的葱姜丝,浇上一勺李锦记蒸鱼豉油,再浇上熬好的色拉油,齐活!

    这样蒸出来的鱼,色香味形,都完全是酒家味道,不是家常味道哦!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