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又有新任务  

2016-09-12 11:39:2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有新任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开会拍合影真是个好传统

又有新任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会场上


又有新任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拗造型
又有新任务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为了杭州的那个会议,相隔一百多公里以外的吴江,我们连续两周,都是一天加班一天休息,习惯了双休,突然变成单休,各种不习惯,大家都是抱怨天抱怨地的,总算会议结束了,我们的双休又回来了,不过会议期间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也结束了。
   难得的双休日,事情排得满满的,比上班还忙。周六上午,去给先生的外婆送月饼。下午去笠泽书院召开理事会。闺蜜体恤我辛苦,中午设家宴款待我,省得我送了月饼还要赶回家做饭。
   下午2点钟,到达笠泽书院,理事们来得还算齐全,这次的理事“扩大”会议,扩大了一大一小两位,大的是秀华,这几年秀华创作势头迅猛,今年还加入了苏州作协。她的文笔朴实无华,娓娓动人。我喜欢看她的文章,毫无堆砌和浮华,真是文如其人,文中的真情真性,总是让人读来感觉会心一笑。而秀华的为人就是这样朴实纯真,这样的人在现在的社会真的难得了。我喜欢秀华,和她私交甚好,而秀华在作协也真可以说人见人爱,因为大家都喜欢这样的人。
    小的是曹建红的女儿琦琦,严格来说,她不属于“扩大”范围,她只是跟着妈妈来开会。一转眼,当年的孩子都长大了,这也是一名文学青年,我们的文二代。看到他们,就像是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心中总是会涌起一股特别的怜惜,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琦琦的爱好文学,绝对是受了母亲的影响,就好比我的女儿,李云的儿子,陈永明的儿子……我们作协已经出现了好几个“文二代”,都是从小受了父母的影响。
   这次的理事会有诸多事宜商议,双优奖的评定,全会的准备,采风的筹备……眼前最重要的一条工作是:区健康协会委托我们作协做一个全区百岁老人的调研,采写一百篇百岁老人(部分90岁以上)的生活故事。要求800-1000字,每篇文章配2张照片。10月底之前交稿。我们把这一百位老人按照所在镇区细分,然后由所在各镇的理事领取任务,再分散到各个镇上的会员手中,一对一完成采访、采写工作。
    应该来说,任务也不是很重。只要前期的采访工作没有问题,到了老人家里,与老人见个面,了解一些老人的生活方式,人生故事,写个千把字的小稿子,这些会员都不在话下。其实最吃紧的倒是前期的采访。因为我们这些会员都有本职工作,只能抽星期天去采访。我们空了,陪同我们去采访的社区工作人员却不上班,麻烦人家放弃休息时间陪同我们去采访,不知道人家肯不肯。还有,到了采访对象的家里,我们只是业余的作协会员,又不是正经的报社记者,不知道老人家里的小辈会不会认为是骗子,肯不肯配合采访。总之,凡是开头难,只要采访顺利,后面的采写就是小菜一碟。
    基于以上考虑,我们松陵垂虹文学社的社长阿华兄有些忧心忡忡。我们松陵镇上有18个采写任务,我们都安慰他,垂虹有会员四五十人,占据区作协半壁江山,找18个作者写18篇稿子还怕没有?若有空还可以帮助周边乡镇完成一些任务呢。
   领受了任务回家,想起马上就是中秋节了,一年三节,过了中秋节,一年就过了三分之二了。今年任务特别多,完成一篇是一篇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