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天天饭店  

2016-07-18 11:10: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盐水虾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土豆烧咸肉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面拖蟹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老鸭煲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红烧鳗鱼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酱蒸黄鳝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莼菜汤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回家后的下午茶
天天饭店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酸梅汤和冰砖是夏日消暑标配

   朋友一直听我说庙港天天饭店的菜如何好,听得多了,终于受不了诱惑,提议由我带他们去吃一次。于是约定了周日中午去吃一次。
   提前与表弟在微信上开好了菜单,当然以水产为主,照顾到两个孩子,点了一个老鸭煲。嘱咐表弟,不要考虑我们的口味,要按照你们当地的做法,吃的就是一个本色。表弟表示很有压力,因为:吃货来了!
   星期天中午特意驱车赶赴庙港,一路上感叹,酒香到底是怕巷子深的。大家都知道城里的饭店贵,菜也不如太湖边的好,可是开40分钟的车去太湖边吃一顿饭,到底是不方便的。所以城里的饭店还是生意兴隆。太湖边的饭店只能是偶尔为之的率性而为。
   十一点半到达饭店,表弟夫妇都在倚门盼望。我申明:今天不是我请客,我属于陪吃。表弟媳笑称:专业托儿!6个人,点了5菜2汤。盐水虾、土豆咸肉、面拖蟹、红烧鳗鱼、酱蒸黄鳝、老鸭煲。庙港老豆腐临时缺货,那就莼菜汤补上吧!我说,好像没有蔬菜啊!两个孩子都说:土豆不是蔬菜?毛豆子也是蔬菜啊!好吧,孩子们都是不吃素的。
   表弟特意关照:今天的菜都是老高烧的。我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才理解,这老高是他岳父,饭店老板。但今天的老高发挥失常,一条野鳗鱼烧出了焦糊味儿,面拖蟹也有焦糊味。要么是火太大,要么是锅没洗干净?当然,当着表弟的面,我不说。
   太湖虾是盐水里一煮就美的,傻瓜都做得出来的好味道。酱蒸黄鳝是当地特色菜,我不吃黄鳝,没有发言权。但是据吃的人说,是蒸熟了浇上酱汁的,味道偏淡了些,不入味。老鸭汤不错,鸭肉鲜美,鸭血柔嫩,一桌人把一砂锅的老鸭连汤带肉吃了个精光。我觉得,这桌菜,最值得称道的是那道因为没有老豆腐而替补上的莼菜汤,真是清新而爽口。这是太湖里新鲜采摘的莼菜,应该还带着太湖里的水汽,吃在嘴里,就像小馄饨一样,只是打了个滚儿就溜下了肚里,嘴里满是清香,妙不可言。
   吃过午饭到家才一点半。夏天真的来了,这一圈跑下来,真有点热了。到家切水果,倒酸梅汤,拿冷饮,用个托盘摆设齐当了,拿到房间里去开了空调慢慢享用。女儿看着我这排场,好奇地问:你这是要请客人?我说,请你啊!
   女儿上了大学以后,在家的日子就少了,难得回家几天,就像是来做客人,可不是要当她大客人一样好好招待?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