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新衣服的故事  

2016-07-12 15:44:5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为什么老是要买新衣服?没有女儿的人永远不能理解。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新衣服的故事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女儿每个假期回家,都要买新衣服,且不是买一件,是买一批。初高中的时候学校里要求穿校服,不能穿漂亮的衣服,上了大学以后不用穿校服了,女孩子爱美的天性完全激发了出来,女儿购物的欲望空前高涨。对此,我是理解并支持的。
   有句话怎么说的?30岁的时候,买得起18岁时候喜欢的那条裙子,却没有18岁的好身材了。乘着年轻漂亮,怎能不好好打扮?我喜欢给女儿买衣服,看着青春靓丽的女儿,看她无论穿啥都漂亮,心中总是很欣慰,像是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把女儿打扮得漂漂亮亮,是做父母的最热衷的一件事情。
    我年轻时候也喜欢穿新衣服,凡是市面上流行的服饰我一样都没有错过。裙子长长短短,面料厚厚薄薄,什么样子时兴就做什么。那时候的成衣虽然也有,但是却不像现在这样多,再说交通也不方便,于是镇上的时髦女性都流行到裁缝店里做衣服。特别是夏天穿的真丝裙子,市面上没有卖的,爱美的女性都是剪了布料,拿了时尚的杂志找熟悉的裁缝叫他们照着样子做。 
   我的爱做衣服是镇上有名的,因为我做衣服从来不做一件,都是一次性做几件,一批一批地做,属于大客户,裁缝师傅对我特别体贴周到。那时候的裁缝师傅有个不好的习惯,老是拖堂。比如讲好做一件衣服是一个星期,但是你过了一个星期去取,总是还没有做好,要求过个三天再来,过三天再去,说刚做好了,还没熨烫。总得反反复复跑个几趟,说了不少好话,甚至鬼话,骗裁缝师傅我哪天要去吃喜酒,这件新衣服必须在哪天之前做好。
    我是大客户,理应有点大客户派头。说好了的日子,如果去了裁缝店回答我说衣服还没有做好,我就说把布料还给我,我不做了。我拿了布料走人,换个裁缝师傅做。镇上的裁缝师傅多的是,死了张裁缝,我不会没衣服穿。慢慢的,我就固定了熟悉的裁缝师傅,互相合作很愉快。那时候我常去做衣服的有惠芬、阿跷(跷脚)、玉英这几家,各人都有长处。惠芬做裤子特别挺括,阿跷做上装比较好,做西装是一绝。玉英家以做裙子擅长,相比而言,还是玉英夫妻俩最配我胃口。因为他们家还兼开了一家布料店,从剪料作到制作成衣,一条龙服务。玉英做的中装盘扣尤其好,我有好几件旗袍都是她给我做的,保存至今。
    再后来,就流行买成衣了,女儿上学那年我搬到城里,再回到镇上做衣服的机会就少了。但是我对于新衣服的热情却一如从前,从来没有降温。这次给女儿买新衣服,自然也不能少了自己。在买衣服的时候,女儿劝我说,家里类似的衣服不能再买了,多一件不多,少一件不少。要买就买家里没有的风格,不然穿出去人家也不觉得你是新衣服,这多不合算。
好吧,听人劝,吃饱饭。原本喜欢的亮色的,碎花的连衣裙系列全部不屑一顾,买了两件丝的和麻的袍子,颜色也有意一改原本的鲜亮红艳,挑了绿色和蓝色的。只不过,看着镜中的自己真心有点不习惯。
说服自己,画风要改一改,换一换风格,尝试不一样的自己,不是也很有趣?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