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羊家有喜  

2016-06-27 11:23:1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羊家有喜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是文友羊羊娶儿媳妇的好日子,吴江宾馆大开喜宴,一众文友都去庆贺。天气薄凉微雨,是初夏难得的凉爽天,傍晚的时候去喝喜酒,一路上好奇的是,平时年轻漂亮如凌波仙子的羊羊,今天要当婆婆了,大打扮起来,会怎样的貌美如花,会不会抢了新娘子的风头?
   宾馆大堂门口,远远看到一队靓丽的人群。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这一家人,两亲家,一对新人,统统都是高颜值!一对新人就不必说了,这一天,都是王子与公主。我心中的重点人物羊羊今天穿的是一件无袖圆摆的改良花旗袍,长发挽起,画了淡淡的妆,有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羊羊婀娜优雅,整个人看起来容光焕发,浑身掩抑不住的明星光芒闪烁。我打趣她:你今天赛过新娘子!文友们纷纷与新人合影留念,沾点喜气。   
   羊羊的儿子儿媳都是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因同学而结缘,郎才女貌,真真是一对璧人。看着喜宴上笑逐颜开的羊羊夫妇,心中真是由衷地为她欢喜。中国人的传统,为人父母,到了这一天,就算是功德圆满了,所谓“大事”办成了。娶了儿媳妇,自己也就算是当了“大人”了。
   说是生儿生女都一样,但是在办喜事这一天就能看得出来,娶儿媳和嫁女儿,到底是不一样的。不一样在哪里?父母的脸色。娶儿媳是添丁进口,做父母的满脸喜色,那种心里的欢喜是压抑不住的,时不时的,不自觉的都在笑。嫁女儿是家里少了个人,辛辛苦苦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转眼成了别人家的人,做父母的如摘了心肝宝贝,满脸都是落寞,虽然也在笑,可是那笑是牵强的。父母的脸色总是一脸凝重。也许自己的女儿也快到了适婚的年龄,这些年来,在参加别人家喜宴的时候,我总是特别留心新娘子父母的脸色,总是自然地联想到:若我的宝贝女儿到了这一天,我会有多少的不舍?这样想的时候,还是养个儿子好啊!
    我与羊羊认识已有十五六年,当初结识的时候,我们都还是青涩的文学青年,我们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文学培训班、采风、活动,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增加着友谊,因为共同的爱好,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文友,因为彼此投缘,我们这些文友比平常的朋友更多了一份心灵的相契。
   转眼,我们都渐渐步入中年,儿女也都已渐渐长成。多少花开花落,多少世事变迁,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爱文学的心,我们一直都在写,也一直因为文学而凝聚在一起。
   打住,说是写羊家喜事的,怎么又扯到文学了!
   衷心地祝福羊羊!祝福羊羊的人生圆满幸福!好上加好!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