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手工活  

2016-06-15 15:27:5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手工活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上个月在泰华买了一条新裙子,价格有点小贵,料子也很好,看标签说明是要干洗的。我觉得这简直就是笑话,一条夏天的裙子去干洗,一年的干洗费要多少?再说我的习惯,所有的衣服都是扔洗衣机里洗,很少手洗。新衣服买回来要先过一水,泡在盆里洗过之后一切安好,从此放心了。
   去濮院采风那天,这条红裙子美了一路,拍了很多美美的照片。三天采风,攒了一包脏衣服,回到家里想也没想就扔洗衣机里洗了,照平时的习惯,还开了30度的热水。当时并不觉得,等到下次要穿了,突然觉得这衣服怎么有点紧,再一看,里面的衬裙竟然比外面的长出了一截,好么,缩水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可是总有补救办法。照网上的方子,用一盆凉水,加入柔软剂,把衣服浸泡个半天,顺着衣服的纹路慢慢拉开,晾的时候顺手往下拉扯,衣服晾干了以后,果然好了许多,衬裙不比外面长了,只是上身还是包紧的,虽然能穿,但总觉得有点不够舒展。怎么办?送给女儿穿,人家嫌弃颜色太红了,扔了不穿,自然又是不甘心的。
   前天老祖母过世,先生去陪夜了,晚上一个人在家,百无聊赖,把所有费玉清的CD都听了一遍,突然想到闲着也是闲着,何不想想办法补救我那条缩水的裙子。拿出裙子细细看了,后背上的两个褶子拆开。前胸的腋下各有两个叉,贴了两块布,翻过来看过了,接缝那里各自都有一段余地。
    裁缝师傅做衣服,有句专业行话叫做“衣不过分”,意思量尺寸的时候都十分精准,别看只有一分,做成了衣服就有很大的差别。把两边的两个叉都拆开了,各自把两条边都往里缝进去一条。缝好了翻过来一看,天衣无缝。试穿一下,衣服明显大了一些,至少是穿着不那么紧绷了,可以出穿得出去了。心中暗喜,这条濒死的裙子总算被我救活了,又能重新焕发光彩了!
    想起初中毕业那年的暑假,老妈马上安排我去她一个姐妹开的服装厂上班。学着踩电动缝纫机做衣服,开电动的钉扣子机器。厂里工作忙,常常要上夜班,有时候半夜里实在困得不行,我就躲到车间角落里找一个大的纸盒子睡一觉。那时候非常不能理解,我们家境很好,母亲为什么一定要我去打工,每个月赚那50元钱。那时候的小馄饨是4毛钱一碗,我每天要吃两碗,分别是早餐一碗,半下午点心一碗。厂里忙,我都是用个搪瓷杯子把馄饨买回来到车间里吃的,厂里的老阿姨侧目而视:馄饨一天要吃两碗,这孩子可真能花钱啊!
    现在想来,这一段服装厂的经历其实让我终生受用不尽。如今,缝个扣子,换个拉链,缲个裤边,甚至羊绒衫补个洞,都是小菜一碟,立等可取,这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便利。
    果然,人生的每一份经历都不会浪费。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