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2016-06-13 13:55:4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龙头岩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城山日出峰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泰迪熊博物馆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酒店旁边的海堤
韩国游之济州风情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韩国传统文化体验馆里体验一把大长今




 因为对韩剧《大长今》入戏太深,我对济州岛的向往远甚首尔。济州岛是韩国第一大岛,总面积1826平方公里,又名耽罗岛、蜜月之岛、浪漫之岛,位于朝鲜半岛的南端,隔济州海峡与半岛相望。 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网上攻略介绍,去济州岛最好是春天,岛上一片金黄的油菜花,非常壮观。我到达济州岛的时候已是初夏,油菜已经结子,公路两边可以看到农田,和中国一样,有摇曳的麦子在风中起舞,还有结荚饱满的油菜垂下了身姿。我惊奇地指给同行的朋友看:麦子、油菜,这哪里是韩国,就像我们的乡下么!朋友说:韩国和我们江苏苏北的纬度是一样的,从我们苏北的盐城到韩国济州岛,直线距离只有200公里。古时候,从南通入海打鱼的渔民,碰上风浪,不知不觉就吹到了日本、韩国。果然是一衣带水的邻邦。
因为地处海边,济州岛要比首尔的温度低五六度。海风吹拂,气温宜人,最高温度22度左右,最低温度16度左右,早晚凉爽,得穿一件薄外套,但是太阳一出来,也很是灼热。去城山日出峰的那天下雨,风大雨急,温度一下子降低了不少,穿了薄外套还是冷得瑟瑟发抖。
  下了飞机,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龙头岩。想想世界真奇妙,前半夜还在家里睡觉,这半上午的,我已经站在龙头岩边吹着济州海峡的海风,看着远处的碧海蓝天。济州岛不大,环岛车程也不过4个小时, 一路驶来,风景宜人,有碧海青山,也有农田村舍,没有都市的繁华,倒是有乡野之趣。岛上的景点虽然多,但是都不大,相距也不远。各种博物馆也是一大特色,我们参观了自然史博物馆、冰雕城堡、凯蒂猫主题馆、泰迪熊博物馆,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看的眼花缭乱。
    比起这些博物馆,我最期待的还是美好的自然风光。到达汉拿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从济州岛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汉拿山。到了山下的广场,导游指着两边说了一句,随便从哪边都可以上山,可是真的随便找了一处上山,门口的管理者却挥手示意现在不能上山了。这是平坦的石板路,对面的山坡是台阶,无人看管,随意上山。
    本来说是随意选一处上山的,可真的选中了的地方不让走了,顿时觉得这不让走的路途一定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这让走的山路乏善可陈,我走了不多远就不想再深入了,感觉各地的山川都差不多,浓荫下的石板台阶,两旁的绿树环绕,这场景,放在浙江的哪个山里,毫无违和感。这个感觉自从油然而生就再也没有消退,自此贯穿了整个行程。连导游也说,如果看风景的话,真的不如中国,我也带着韩国游客去过中国旅游,黄果树瀑布,张家界风景,让我们的韩国游客太震撼了!
    咱们的祖国地大物博,风景如画,国内那么多的名山大川看不尽走不完,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喜欢国内游而选择出国游?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涉及到服务、物价等很多的问题。
    第二天到达天地渊瀑布的时候下着雨。顺着平坦的山路往里走,有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况味。不得不说,韩国的空气比国内要好很多。导游说,这是韩国最高的瀑布,又问我们:美不美?我们说:很美!导游说:假的,你们都没有拍照!我们都笑了起来,心中的小九九一下子就被导游大哥看穿了。比起诸暨的五泄瀑布,这天地渊就是山沟里的一道小溪罢了。
    下午到达城山日出峰的时候风大雨急,天气越发冷了,看看盘旋的台阶,真是不想上山了,但是想到这样的地方,也许一辈子就来这么一次,错过了就是永远,还是应该去一次的。在山脚下买了一件雨衣穿上,既防风又防雨,一路咬着牙爬到了山顶。
   在山顶远眺,汉拿山、济州海尽在眼底,还有山下葱翠的草坪,海边翻卷的海浪,这一刻真是感觉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