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旻旻的婚礼  

2016-05-30 15:43:4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旻旻的婚礼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上周六,是旻旻结婚的日子。旻旻是好友秀儿的女儿。我们这些好朋友,各自的孩子是在朋友圈里成长起来的。一天天看着孩子们长大了,读书了,工作了,结婚了。旻旻算是我们这些朋友中第一个结婚的孩子,下个月是羊羊家的儿子,我们戏称,接下来吃喜酒要接连不断了,大家的孩子都到了结婚的年纪。
   旻旻是个海归,在澳洲读书的时候遇到了另一半,山东临沂的小赵。回国以后,两个人一起到青岛工作。5月22日,旻旻在山东夫家举行了婚礼。连续几个双休日都是阴雨绵绵,但是5月22日那天阳光灿烂,天空中出现了彩虹。我在吴江遥遥祝福,祝福旻旻的人生就像彩虹一样美丽辉煌。看秀儿的微信,那天的草坪婚礼天时地利人和,大海、游船、鲜花,一场婚礼如梦如幻。
   一个星期之后的5月28日,星期六,秀儿在家为女儿办婚礼,设宴吴江东太湖大酒店。双休日果然又下雨。东太湖大酒店在太湖边,是城里最高档的五星级酒店,景致绝佳,菜品高档。这是孩子一辈子的大事,父母爱女心切,自然要给孩子安排最好的。
    旻旻本来就是大美人,穿上婚纱更是美若童话里的公主。秀儿那天穿上旗袍,挽起长发化了淡妆,再配上金丝边眼镜,和新娘子站在一起,这对母女真是赛过多少明星。人人夸赞秀儿今天真漂亮,我打趣她:这气派,就像是繁漪!来来来,我们合个影!秀儿笑得合不拢嘴。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女士远远地看着我笑,我明显是不认识的,但人家对我笑,我当然也要礼貌地“回笑”。走近了那人对我说:你就是蔷薇吧!我是秀儿的同学,你的博客我天天看的,特别有趣生动。这下,是我笑得合不拢嘴了。我马上也想到了,我说:你是秀儿的厦门同学吧!我也在秀儿的博客里看到过你!
    身旁的阿章听了笑道:金粉今天看到活人了!写博客多年,常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有的人坚持不懈看了我好几年的博客,对我的家长里短日常生活了如指掌,一家人也都熟识了,但其实我们还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现代化的网络真是奇妙,把远隔千里的陌生人变成了息息相关的好朋友。对于这样的感情,我总是很惊诧,也很珍惜。握着厦门同学的手,我说,我们合个影吧!
      婚宴尽善尽美。看着一对郎才女貌的新人,我的心中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女儿。当父母的人都有一个通病,看到别人的孩子,立马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女儿今年也虚岁20了,虽然离结婚还早,但也是一眨眼的事情。若有一天女儿也远嫁外地,我的心情会如何?我虽然嘴上常说,我是不让她远嫁的,但秀儿又何尝舍得女儿远嫁?世上的姻缘都是前世定好了的,是月老系下的红头绳,无论是在天南还是海北,是好姻缘就不能错过。
   这样想的时候,心中释然了,只要孩子过得开心,她在哪里生活,在不在我身边,我都应该无所谓。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