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日常  

2016-05-20 14:21:3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常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身处格子间,胸怀大森林
日常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文友欢聚,排队合影



   不想说话的时候,可以用图片作为纪录。
   这几天,我们办公室门外的走廊里贴了不少墙贴。仅此就可以知道,我们的领导是个年轻人。墙上各色各样的墙贴贴好了,果然比白墙要生动不少。原来冷冰冰的办公室也有了些温馨的小清新味道。领导来问:哪一面墙最漂亮?我们都直指这片树林和小鸟。可见我们虽然身困格子间,每天都被很多琐事困扰,心里却还是渴望拥有一片大森林,有鸟语花香为伴。
   贴树林的那天,我说,等你们贴好了,我要和这棵树合个影,但不是今天。同事们问:为什么?我说,今天的衣服不配,我都去森林里了,当然要换件漂亮的衣裳。众同事都笑倒,直到第二天我穿了一件粉嫩嫩的裙子站在这棵树前,把手机交给同事要求给我拍照的时候,他们才相信我原来没有说笑。
   我喜欢把普通的日子过得有点仪式感,哪怕我比他们年纪都大,但是说真的,他们的心都没有我年轻。
    晚上有约。笠泽书院声名远扬,苏州日报沧浪副刊的编辑黄洁阿姐都忍不住要来参观一下。很多人都问我:这个笠泽书院是一个什么地方?茶馆还是书店?要买票不?这是我们作协主席自己的工作室,不卖门票,也不是盈利性的场所,只是朋友之间小聚的一个雅座。当然,拗造型是极好的所在,步步是景,处处入画。也有茶,也有书。
    阿姐来看看笠泽书院,我们去看看她,大家聚在一起吃茶聊天。编辑和作者之间的关系,倒是真的鱼水情。鱼儿离不开水,水里没有了鱼也就没了意趣。在吴江日报没有副刊的时候,我们这些吴江的文学青年,当时的第一篇处女作大多是发表在苏州日报上的,那时候叫《苏州报》,鉴于此,我们对苏州日报是有着特别的情愫的。苏州报成为了苏州日报,副刊编辑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这个副刊却一直叫沧浪副刊,这承载了一种难忘的记忆,有一种不变的情怀。
   吃饭之前合个影,为了把人都装进取景框里,我们站成了一列火车。一切美好的时刻都是值得铭记的,不是么?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