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清明小长假  

2016-04-04 21:49: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回家的第一餐吃的是宵夜。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奶奶做了一桌子好菜。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我们买了母女装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女儿说:妈妈我能吃十碗!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两个菜花费了我三个小时。
清明小长假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挥挥手,上学去啦!


     三天转瞬即逝,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飞快的。1日傍晚到苏州汽车站接上女儿已近6点,一路开到吴江快7点了。应女儿的要求,去永旺吃小火锅。饭后逛超市消食,到家已近十点。到家的第一餐,吃的是宵夜。一盒三文鱼,6个草莓。这方面她的口味不像我,我完全吃不得生鱼片。父女俩都笑我是冯家湾乡下人。

小长假第一天,回去看望爷爷奶奶。奶奶做了一桌好菜招待,下午又做麦芽塌饼,说要孩子带几个去给同学尝尝。上次开学,带了20个肉团子去给同学吃。同学们都说,和石金奕做同学真幸福。

小长假第二天,应女儿的要求去奕欧来买衣服。她说没有春天的衣服,我说,你哪里只缺春天衣服,你是四季衣服都缺。女儿笑倒,说我在讽刺她。女儿说,高中三年,穿的都是校服,现在要穿自己衣服了,真的是四季衣服都缺。好吧,女孩子么,不就是爱穿个漂亮衣服,这一点我支持。

去奕欧来的路上路过北联村,这村有开得极好的油菜花,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父女两个都笑我:在冯家湾乡下的时候还没看够?我们小的时候,油菜花真是家门口的风景,现在农村拆迁了,大面积的油菜花田真的不多见了,城里人都把看油菜花当成一档正经游程。

看过了油菜花,才刚上车就下起了大雨。我说,下雨也不能阻挡我们逛街的热情啊!一路驱车到达奕欧来不过40分钟,比起逛商场,奕欧来的折扣大,价格便宜。女儿反正只逛两家店,依恋和小熊,一共买了3条连衣裙3件外套,我叨光也买了两条裙子。其中有一条裙子和女儿同款,我觉得母女俩穿一样的裙子也很有趣。

我说,今天在哪吃晚饭?女儿说,回家吃吧,外面的饭没你做得好。深受鼓舞之下,我主动说:我给你做麦把刀啊!这是我们江南传统的家常点心,女儿从小爱吃,就是做起来麻烦。高筋面粉和得硬一点,揉成长条切薄片。春笋、肉丝、咸菜爆炒后加水煮开,把面片下到这汤里煮开就成,学名叫“面川条”,杭州人称之为“片儿川”。今天的晚饭是两菜一汤,春笋炖鸡汤、酱爆螺蛳、拌马兰头,主食是麦把刀。女儿独中意那碗麦把刀,她说:妈妈,我能吃十碗。当然,她最后只能吃下两碗。

第三天,女儿就要回学校了,买了下午一点钟的苏州汽车南站的车票,我说为啥不从吴江走,女儿回答我,吴江只有上午9点钟的车,我还要在家里多待几个小时。这样的要求无法拒绝不是?一点钟出发,就为了可以在家再吃一顿午饭哇!隔夜我和她拟定了菜单:糖醋排骨、炒虾腰、芦蒿肉丝。

8点半先生去买菜,回到家9点,今天虽然只做3个菜,但都是功夫菜,剥虾仁、择芦蒿,都很麻烦,我们夫妻两人分工合作。十点钟喊女儿起床,十一点开饭,十二点从家里出发,半个多小时到苏州南站。

送走了女儿,回到家里乘着天气好,马上抓紧时间把女儿带回家的衣服鞋子洗洗晒晒,忙到6点钟才吃晚饭。我说她回家一趟,我们得忙个好几天,好在也是难得回家。下次的相逢就是五一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