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蔷薇花开的博客

 
 
 

日志

 
 

家门口的赏花记  

2016-04-19 10:50:26|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家门口的赏花记 - 蔷薇花开 - 蔷薇花开的博客   抓紧时间,和琼花合个影。

    前天看文友雨巷发微信,说散步的时候看到路旁有一棵琼花。顿时心向往之,我说,你带我去看看吧!
    琼花是一种充满了故事的花,传说隋炀帝就是因为到扬州赏琼花而开凿了京杭大运河。琼花就这样成为了扬州的市花。还记得十多年前,一家人去扬州旅游,我就因为这个故事而特意去寻访了琼花观,可惜因为不在花季,只看到一棵没有琼花的琼花树。这次听说家门口就有琼花,当然不能错过。
    吃过晚饭才6点钟,天边的一颗夕阳还老高。和雨巷约好了在小区门口碰头,他领着我们一路沿开平路往西走去。天黑得晚了,路边绿化带里的花花草草不停地吸引我停下脚步拍照。盛开的杜鹃,满目葱茏的银杏树,随风摇曳的鸢尾,还有攀爬在隔离带上的带刺蔷薇,一路上的美景真是看不尽。当然,我一心只是想着琼花,要赶在天黑之前,快点找到琼花!
   走过一个路口,穿过一片树林,果然,在一片紫色的鸢尾花的映衬下,两棵雪白的琼花就如藏在深闺的小姐一样,露出了她的芳容。原来这就是琼花啊!远远的,飘来一股似有若无的花香。凑近了一闻,果然,琼花是有香气的,这香不似花香,倒像是熟透了的果香,但香得极淡。
   琼花是雪白的,一朵就是一球,远远望去就如雪球一般。初见有点像绣球花,也是那五瓣的花朵,一小朵一小朵攒成了球。琼花和绣球的区别在于,琼花那硕大的花球上,周边一圈是8朵五瓣的大花,围绕着中间一球细碎的小花,而绣球花是相同的五瓣小花攒成了大球。因着这琼花的可爱的花型,人们给她取了个昵称“聚八仙”。把那周边的八朵大花算作八仙。
   赏过了琼花,我说,今天我们省下了十万贯钱。众人不解,我说: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古人去个扬州,看个琼花啥的,要搞落十万贯铜钱才有底气走这一趟。我们多幸福,家门口走几步路,一个铜钿都没有搞落就看到琼花了!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